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日本关西地区:京都,奈良,琵琶湖三日游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23 10:5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05.jpg

最早听说奈良还是在孩提世代,在集邮中了解到有关鉴真大师的故事。很早就想到奈良一游。梦中已神游过多次,这次终于一原孩提之梦。


奈良是迁都京都之前的古都。从日本弘扬佛教文化的 6 世纪末到 8 世纪,作为古都,奈良有许多以寺院神社为主的历史遗迹保存了下来。这次主要参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寺院神社。因此首先参观以大佛而闻名的东大寺。


在奈良最受震撼的就是东大寺之宏伟。东大寺是以奈良的象征--大佛而知名的,而安放大佛的大佛殿是现存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现在的建筑是在江户时代 (1603~1867 年)中期重建的,其规模为宽 57 米、进深 50 米、高 48 米。在近处观看,的确非常雄伟。但是据说仅相当于 8 世纪中叶创建时的三分之二大小,可以想像当初是多么高大的建筑了。


大佛准确的名字叫毗庐遮那佛,高达 15 米,正面看去是温和的面庞,而从斜下方角度看去说是像美男子。院内其它还有寺院的正门南大门、挂有国宝梵钟的钟楼、每年农历 2 月(公历 3 月)举办"取水"法事的二月堂等国宝级建筑散布其中。以建材横向组成的"校仓造"结构闻名的正仓院内收藏着约 1 万件宝物,现在宝物被保管在别处,只是正仓院外观允许参观。


下面去春日大社。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兴福寺在奈良公园内。公园内饲养着约 1200 只鹿。这些鹿原本是野生动物,只因据说春日大社祭祀着骑着白鹿而至的神,因此鹿被视为神圣之物,并大量繁衍起来。


在从"一之鸟居"(牌坊)到正殿 1300 米距离的春日大社院内,有由红色回廊环绕的正殿、若宫神社等神社殿,参拜道边排列有约 2000 座石灯笼。茂密的树木环抱,阳光从树缝中照射进来的情景如同梦幻一般。仅仅在寺院内走一走,便使人有纯洁心灵之感。在深处正殿回廊上挂着约 1000 只灯笼,与红色的回廊相当协调。


参观后乘巴士去位于西之京的药师寺。药师寺是 7 世纪末由天皇在当时奈良盆地南部的飞鸟地方的都城--藤原京创建,8 世纪初期迁都时一起迁到目前的地方,但由于天灾和战乱,几乎全部被毁。由于寺院方的努力,近年来金堂和西塔等损毁的堂塔被逐渐修复。唯一从创建当时保存下来的建筑--东塔和 1981 年重建的西塔并立在院内,其风姿实在出色。2 座塔看起是一样大小,实际上新的西塔建得比东塔高 2 米。这是因为,考虑到建筑的重量引起的地基下陷和木材收缩等因素,经过数百年乃至千年以后两塔会变成同样高度。要把历史正确传给后世的这种精神实在令人敬佩。


接着参观的是日本第一个被确立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法隆寺。法隆寺是由活跃在 6 世纪末至 7 世纪初期的摄政王--圣德太子和当时的女皇--推古天皇于 607 年创建的寺院,它以内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物--金堂而知名。由于较少受到天灾和战乱的损坏,堂塔、佛像等许多宝物还是当时的原样被保存了下来。以收藏有释迦舍利的日本最古的老五重塔为首,院内的几乎所有堂塔都被指定为国宝。如要认真参观佛像和工艺品的话,应该去大宝藏院。那里收藏着被称为“古典式微笑”的面目慈祥的佛像等珍宝。来到法隆寺还有值得一看的是叫“梦殿”的八角圆堂。据说是为了供奉圣德太子于 739 年建造,此后改建成了八角圆堂,是最古老的八角圆堂。像从中间向外翻开的屋顶和八角的屋堂设计十分协调、优雅,甚至给人某种神秘的印象。


这次旅行,主要游览了在东京成为日本首都之前的其它古都。由于这些古都历史悠久、世界文化遗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