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东京 >> 正文

浅草-日本旅游城市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8-9-10 20:1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浅草寺到合羽桥

  浅草寺的旁边有一座极具怀旧气氛的游园地名叫"浅草花园馆",从江户末期开园以来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像是掠过房顶一般急速飞奔的过山车和其他游戏设施让人多少有点怀旧的感觉。走出庙烟缭绕,鸽子成群的浅草寺,穿过六区,通过国际大道,从田原町到到稻荷町这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的寺庙。位于田原町和稻荷町中间,菊屋桥交叉点以北的是起源于大正时代初期的合羽桥工具用品街,大约有170间厨具用品专卖店聚集在这里。当时有数来家工具用品专卖店在这里开业,不过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面向专业人士的厨房器具专卖店大街。除了为数众多的批发商之外,也有不少零售商在这里营业。还有一些以模仿食品形状的首饰用品店也出现在这条街上,其商品物件吸引不少顾客流连驻足。

  招财唤福的"酉市"

  "酉市"是在每年11月份的酉日之际举行的庆典活动,江户时期以来一直延续到今天。11月份的酉日之际(今年是11/2一酉,11/14二酉,11/26三酉),浅草的大鸟神社会举办热闹的大型集市。熊掌模样吉祥物被认为可以带来好福气,所以成为期待赢利的人们争相购买的热门商品。虽然这儿离浅草有一段距离,但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前去看一看。

  向岛

  隅田河两岸是细长延绵的隅田公园。从江户时代起便作为观赏樱花的佳处而人人皆知,一到春天700多株樱树枝头花团锦簇,引得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从隅田河上的言问桥过去之后便是向岛。建立于江户时期的向岛花园内,以春秋的七种花草为中心的种植物给人以平静和安乐的精神享受。其中初春的梅花和秋天的荻草格外有名。

  长命寺也值得探访一下,因为那里收藏着不少刻有长命水,松尾芭蕉以及十边舍一九等江户文人的著名诗句的石碑。另外,还可以去亲口品尝一下拥有300年传统的被誉为樱花饼元祖的"长命寺樱花饼"以及创业于江户末期的"言问糯米团子"。

  浅草和向岛是东京都内为数不多的至今仍保留着江户风情的场所。悠闲自在的信步游览也行,或者乘上观光人力车去观赏一下浅草的市井风情,相信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