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访日游客催日本地价全面上涨 浅草银座摘得“状元”桂冠

作者:郭子川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24 10:3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记者 郭子川




日本国土交通省3月19日公布了日本全国最新公开地价。截止2019年1月1日,除东京、大阪、名古屋的三大都市圈以外,日本各地方县市的住宅用地价格出现了时隔27年以来的上升,涨幅为0.2%。一直以来集中在大城市的地价上涨现象开始向日本全国扩散。


近年来,日本三大都市圈以及札幌、仙台、广岛、福冈等大城市的地价稳步攀升,是日本泡沫经济崩溃后的首次黄金发展期。而随着外国访日游客的不断增加,日本各地方城市也看准时机,不断抓紧开发车站沿线商业设施和旅游区。酒店需求和消费需求也随游客人数增长而激增,在交通便利的车站前建设新酒店和租赁用高级公寓的地产项目不断被提上日程。其中东京浅草地区受外国访日游客冲击最为明显,当地增开酒店和店铺需求,让地价暴涨了34.7%,勇夺首都圈范围内的地价涨幅“状元”。


日本银行放宽住房贷款政策也为地价的上升制造了推力,据在日从事外国人房地产贷款业务的株式会社YAK负责人孔良介绍,目前日本自住住宅的贷款利率最低为0.45%,而投资房地产贷款利率也维持在3%的水平,引领着房地产投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每年都会引发话题的地价“状元”桂冠,今年被位于东京银座四丁目的山野乐器银座本店摘得。该店址土地面积每平米价格高达5720万日元(约合345万元人民币),不过地价增长率较2018年统计的9.9%出现下降,增幅为3.1%。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日本姆明主题公园迎来首批游客

    高山市可以告诉我们日本旅游业

    日本著名赏樱地弘前与初音未来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