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雷门,日式美食集散地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3 7:1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江户时代始,浅草已成为日本第一闹市。在雷门附近商铺林立,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俨然一个繁华的小世界。如今,在整个东京已幻化成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之时,唯有这里,还保留有一片江户市井的旧样。而那些最能满足人基本需求、最合胃口的美食,则如一颗颗珍珠般散落在了这片土地上,只需置身其中,便有各种香气扑面而来。


从浅草地铁出来,街两边商铺挨得很紧,各式传统美食店也是鳞次栉比,随便掀开一家半掩的门帘,却是一家比雷门历史还要久远的天妇罗店。说起这天妇罗,其实就是一种用面粉、鸡蛋和成浆裹于新鲜的蔬菜与鱼虾之上的油炸食品。其实它并非传统和食,而是源自于16世纪的葡萄牙传教士。说来和许多中原物件流传至此一样,天妇罗后来在葡萄牙本土渐渐失传,却在日本传承了下来,并于150年前正式演变成日式料理。而这家名为定三的餐馆,便建于天保八年,即公元1837年,这样说来此店竟也是日本天妇罗的鼻祖了。走入店里,非常狭窄,却无不例外需要排队等位。只花上一千日元,便可吃到一大份货真价实的定食,真可算得上是价廉物美。


看来这里并没有仗着各种历史与名头,而着急涨价、扩充与开分店。其实,雷门附近类似这种百年历史的老店还不在少数,而祖祖辈辈的代代相传,却承载着祖先们对于美味散发出的智慧光芒,我突然在这样一片熙熙攘攘的弹丸之地感受到一种并不急功近利且相传有序的清醒,并在香气四溢的美食散集地闻到一种久远的淡定与冷静。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