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北海道旅游 >> 游记 >> 正文

渔港和贸易港口——北海道函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9-17 11:1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函馆是渔港和贸易港口, 开埠很早,所以欧式的建筑散落在函馆山的山坡山脚,有医院、教会、商会、学校。函馆山上开凿了坂道,就是斜坡的意思,十几条坂道由一条主干道串联起来,像一条鱼骨头一头伸向大海,尾巴高高翘起。平整的林荫坂道两边是住宅、咖啡店、玻璃工房…… ,从函馆山上坡的博物馆出来放眼望去,近处是安静的小镇,远处的湛蓝的大海,沿海有高高吊车,风物宜人,心情也被放大,何止海阔天空四个字可以形容?

这不就是宫崎骏的漫画里经常出现这样的西洋小镇吗?安详的人们身着中世纪的服装,女士穿着蓬蓬裙,顶着圆筒花边帽,坐着马车;男士穿着燕尾服,带着高脚帽,骑着骏马;和乐的串行在大街小巷。原来日本是这样的!宫崎骏的漫画画的就是这里呀!

我们闲步在函馆山的坂道上,寻找地图上的一个个标记。夜晚,清冷的灯光和北方的冷空气让这里的教堂愈发显得庄重肃穆;白天,我们在柔暖的阳光和鲜亮的绿色下,找到了蓝色格子窗下的七个小矮人!走累了,去海边的旧船坞,那里现在是热闹的咖啡馆,到了深夜还灯火通明;一转弯,连排红色的旧仓库现在是游客购物休息品尝海鲜的乐园(横滨和函馆都将沿海的红色旧仓库改造成咖啡吧、饭馆、购物场所,小樽改造了运河边的灰色旧仓库,来过这里以后就觉得新天地其实也不咋样了)。

坐上市电(有轨电车)到渔港看看,喂喂海鸟,来张海鸥海边闲岸信步的特写。小学生们组织到海边学习临摹渔船的构造,不认真听老师讲,偷偷看我们两个奇怪的游人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给我也来一套海边特辑吧,我转、我飞、我跳、我奔…….晕了…

来北海道当然要吃海鲜,最重要要吃海蟹。我们决定忍痛一记,撒一把大洋,在离开函馆前品味一次北海道的的海蟹料理。于是特地去了一家性价比不错的居酒屋,却被告知中午只有定食没有海蟹料理,不爽的我难过死了…….还好跟老板娘央求了一会儿,说明是特地过来吃海蟹料理的,老板娘就答应给我们蒸一只螃蟹让我们过把瘾。海蟹的个儿果然让喜欢吃蟹的偶兴奋不已。偶可是从小就喜欢吃蟹,而且从小就能把螃蟹吃的干干净净,不管大蟹小蟹梭子蟹青蟹大闸蟹还是螃蜞,也不管是香辣的咖喱的清蒸的爆炒的还是酒糟的,偶来者不拒。就连偶一向不屑的虾球鱼丸之类海鲜加工食品,也只对蟹肉棒可以下筷。这里吃蟹也比较讲究,上桌之前已经把海蟹五马分尸并且粉身碎骨了,然后再拼拼好摆出一只整蟹的造型。用手轻轻的就可以把蟹壳拨开,再用蟹勺就可以把肉挑出来,肉质比较松软,其实轻轻一唆肉就可以出来,而且是大块大块的。因为是海里的,所以虽然是清蒸但是肉还是咸咸的,不似大闸蟹肉质细腻滑润有点甜,而且紧实非要用尽力吸也只从蟹小腿肚里出来一小段。海蟹也没有什么蟹黄蟹膏,不知道是不是还未到季候。所以总结说,海蟹吃起肉来很爽,但若谓风味,还是阳澄湖的大闸蟹!

离开函馆的车站里,居然还看到了蒸汽推动的火车,雾气腾腾中是兴奋的人们乘着开车前抓紧拍下这老古董,还有车头一边下方的日立金字招牌。

函馆已经让我们无限喜爱了,小樽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期待中我们远离函馆,沿着半岛的弧线,驶向道西。

谢谢你事先有心下载了我最喜欢的电影《情书》,谢谢你陪我在前往小樽的列车上重温了那个美丽的故事,谢谢你让我感觉这一切都是那么美丽那么浪漫。如果还有机会,让我们重走北海道。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