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北海道旅游 >> 游记 >> 正文

悠闲生活在小樽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9-17 11:2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樽是一种生活态度。懒洋洋的晒着暖暖的太阳,悠闲地经营一家精致的小店,聆听在整个城市上空回荡的八音盒剔透的乐音,还有零落在街角巷尾的咖啡馆里英文歌。

小樽是一种生活方式。没有朝九晚五的匆忙,没有拥挤滞涩的交通,没有都市夜归人的压力。早晨在温煦的阳光和玲珑的八音乐音中起来;十点是开铺的时候,摆弄一屋子的晶莹透亮,在北部灿烂的阳光映射下越发璀璨;六点之后就是家庭时间,白天游人喧闹的小镇在夜幕之下是空荡荡的街道和零星走过的行人。

小樽是一种生活环境。太阳热亮却不嫌热,空气清凉却不着冷。举目是一望无垠的蓝色大海,回首是葱绿茂盛的小山。拾级在山间小道,点点是白色的小蘑菇,整洁的街道两边是鳞次栉比的欧式建筑,小小的城市举步即到目的地,慢悠悠地在大街小巷海边山间穿行,渴了就拐进街边的咖啡吧,累了就在路边的长凳上打个盹儿,饿了就去运河的仓库饭馆里吃一顿丰盛海鲜大餐!

小樽是一种生活色彩。蓝色是大海和天空,还有街头做调查的俄罗斯帅哥的眼睛;绿色在天狗山的植被;红色是饭桌上的长脚蟹;酱色是水缸里一蹴一蹴的鱿鱼;赤色是运河边古老的仓库;褐色是巷子深处的和式建筑;五颜六色是工房内琳琅满目的玻璃工艺品和琉璃首饰。

这就是生活!


(小樽的小店尽是这些让人爱不释手的珍异)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