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北海道旅游 >> 游记 >> 正文

在日本北海道旅游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10-12-8 17:1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札幌,日本第五大城市,是日本的行政、经济中心,其中札幌市内的薄野,更是札幌最大、最繁华的地方,晚上的霓虹灯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充分反映出札幌夜生活的多姿多彩。

  至于札幌的街道呈棋盘布局,井然有序,整个城市被绿色环绕,满眼望去郁郁葱葱、花香四溢。市内到处有开拓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物,犹如一尊尊纪念碑记录著百年来的开拓历史,洋溢著日本其他城市所没有的独特魅力。

  从札幌车站南口大约向南走约15分钟,一座5层楼的白色钟楼——钟塔纪念馆,亦称时计台,是1878年作为道大学的前身——旧札幌农校的演武场的建筑物而建的,是现存的日本最古老的钟楼。当年的齿轮等主要部件都仍在继续使用,是极为罕见的时钟。钟楼内是札幌历史馆,展示著有关开拓时期的札幌和农校的历史资料。

  从钟楼穿过扎幌站前大街稍往北走,北海道旧道厅呈现眼前,它是一座红砖建造、威武雄壮的建筑,那就是旧北海道政府大厅。它是1888年以的麻塞诸塞州议会大厦?蓝本的新巴洛克式的建筑。

  近看这庄严的建筑,可感受到先人对开拓所付出的理想和热情是多么的强烈,设在里面的道立文书馆,保存著从开拓前的时代至1886年北海道政府设立为止的约19万份文件和资料,供大家查阅。

  从北海道政府大厅往南走两个街口,是有都市绿洲之称的大通公园。大通公园,是札幌的东西中轴线,以此为中心向南北伸展,并是一条由紫丁香和榆树组成的绿色漫步道。公园内花草茂盛,有喷水池、露天剧场、纪念碑等。登上公园东端的电视塔展望台,札幌街景一览无遗。

  在大城市札幌的一地,有一处有名闹市“薄野”;在有名的闹市薄野的一角,有一条“拉面横丁”(拉面一条街),这儿多达16间面条店成排相连,已被公认为札幌一景。在这里可吃到加有扇贝、海蟹、玉米、奶油等北海道特产的正宗札幌面条。

  从札幌乘坐JR快车,来到面向日本海石狩湾的小樽。小樽的美、小樽的浪漫,尽在运河、船码头及岸边的仓库里,尤其是黄昏至晚上时分,充满异国情调的小樽运河倒映著街灯和红砖仓库;仓库改造成餐厅、游乐空间,古典的凝重将街道装扮得多彩多姿,充满怀旧的浪漫情怀。

  从JR小樽车站步行约10分钟,到达全长1140米的小樽运河。它,从1914年开始,经过9年岁月挖掘而成,运河沿岸排列著古老的石造仓库群,沿著运河有石板铺成的步行道,沿路有63杆煤气路灯。在这里走过,恍如时光倒流,回到了100多年前甚具怀旧的气氛。

  在河边排列著木骨架的砖石仓库,其中一座仓库上有一个称为“虎瓦”的大鱼装饰物——就是建于1893年的仓库改建而成的小樽市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阵列了当年从大阪开出、经濑户内海、山阴、日本海后到达北海道的北前船模型和有关鲱鱼捕捞的资料,还有保持原物大小、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摩登商店的展品等。

  从运河漫步至色内本大街,这一带往日叫做“北华尔街”。一些建于19世纪的石造洋房被保留了下来,其中一座现仍为日本银行小樽支行所使用,附近还有历史性的建筑,以及文化馆、美术馆、小展馆等等。

  另外,在小樽市博物馆附近,集中了许多玻璃工艺和八音盒的小展馆及商馆。而且,小樽也有一个灯具玻璃工艺品展馆——北一玻璃三号馆和日本最大的八音盒专卖店——八音盒堂。建于1912年及以砖木结构的八音盒堂正面有一座高5.5米的世界最大的蒸汽钟,它会每隔15分钟发出一段汽笛声般的音乐呢。

  踏入春季,北海道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和野草,大自然焕然一新。然而,在北海道,要感受都市繁华的景象,札幌也;要领略浪漫情怀的感觉,小樽也。札幌与小樽相隔不远,今个复活节同时走访两地,感受一下两地截然不同的景象与情怀。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