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京都 >> 游记 >> 正文

千本鸟居——伏见稻荷大社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9-23 13:1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站内通往各地的线路很多,去伏见稻荷大社则要到开往奈良方向的站台,一般站台上会有2种车,快车到奈良以及更远的地方,慢车适合京都到奈良中间的小站,车行两站,到稻荷站,古香古色的山下小站,出站就是神社。


稻荷,日语里是狐狸的意思,狐狸是日本稻荷神社的神物。为什么呢?
人们相信,当太阳下山的时候穿上新的草鞋的话就会变成狐狸,这种迷信广泛地散布在日本各地。所以不论是拖鞋或是皮鞋,如果要穿上新鞋一定要选在早上的时候,傍晚时分是不可以穿新鞋的,假使非穿不可,要记得在鞋底涂上一成煤灰或是沾上了墨汁等到干了之后才可以穿。另外,专门祭祀狐狸神的稻荷神社在日本各地相当普及,所以狐狸神又称作稻荷神,被当作祈求商业繁盛的神明来信奉,就好像我们这里的土地公庙一样,到处都可以看得到,原本狐狸神具有农耕神的特质,农民向来祈求赐予五谷丰收。


伏见稻荷大社依山而建,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在绿色的山林中红色的神社甚是醒目。日本标志性的红色牌坊在这里可以看个够,从山顶到山下到处都是,其中最为有名的当属“千本鸟居”,举目望去,连绵百米,气势不俗。游人可穿行于其中,就像是走在红色的长廊里,阳光透过缝隙与微风一起钻进来,鸟居外“沙沙”的竹林声更显的神社清幽,古朴。

京都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可以说是几步一景。京都的美丽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述的。它需要你去感受,去细细地品味。

不同于日本的其它神社神宫的平安神宫,给我的感觉是大气,进入正门,眼前的宽阔足以和午门内的太和殿媲美,蓝天,白沙,将火红的平安神宫映衬的格外醒目。宁静素严的三十三间堂供奉着1001尊菩萨,其中的坐姿千手观音更为日本国宝,白沙中坚实挺拔的灵柳与低调暗沉的三十三间堂互相诉说的千年的历史,带给人古朴之美。


京都的美,是让人不知不觉感受到的,在京都行走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让人可以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拥有片刻沉静。漫步在街道中,随处可见大楼与传统屋瓦并存,但却丝毫不觉得突兀。
京都,就是这么一个富有历史文化意涵的都市,将千年的时间一道道刻画在巷弄中。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