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京都 >> 景点 >> 正文

京都二条城:护城河环绕的幕府官邸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9-24 11:3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幕府将军的权力象征。一下车,立即觉得它的气势不凡。二条城周围,有护城河,还有高大的城墙。二条城很大,我们直奔其主要建筑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


  进二之丸御殿前,必须先脱鞋。殿内有长长的走廊,人一走动,会不断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声响,这是该殿特有的“鹂鸣地板”,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置的报警机关。

  沿着走廊参观,可以看到以前幕府将军办公及休息的场所,分工非常明细,“黑书院”是与将军有血统关系的家族成员以及关系密切的诸侯才能进入并与将军见面的地方,“白书院”则是将军的起居室和卧室。主殿及各个偏殿内的墙壁和隔门上,均挂有猎野派画家的名画。 据翻译小姐介绍,上面画的多是狮子,不过我们却看不出画上的动物跟狮子有什么关系。翻译小姐解释,以前日本人根本没见过狮子,但认为狮子是权力和勇气的象征,因此备受推崇。很多早期画家画的狮子,都是凭空想象出来的,因此比较抽象。不过想想,人家的画能挂到幕府将军的家中,肯定是非同凡响的。

  二之丸御殿内看不到一颗钉子,房间的柱子全部采用了熨花型隐钉。殿内大厅还可见到真人大小的模型,再现了当年幕府还权天皇的场景。

  二条城内,还有格局雅致的日本庭院。二之丸庭院是泉水回游式庭院,水池边摆置了很多豪华的石群,再加上水池上的三座小岛和池中央的三段式瀑布,使庭院显示出一定的张力,并与雄壮的建筑群遥相呼应。

  出游提示

  二之丸御殿内各重点遗址均设有自动录音,按下按钮就可播放日文或英文介绍。

  为了保护城内古迹文物,二之丸御殿内不准拍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