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静冈县的日本第一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5 11:5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绿茶
  
  静冈县茶园面积占全国的46%,绿茶产出额占全国的45%,毫无疑义是日本绿茶第一产地。
  
  ◆温州蜜柑
  
  温州蜜柑,宋朝时从浙江温州传入日本,以静冈县为主要产地。
  静冈县的温州蜜柑产量占日本总产量的51%,达到10万吨(2007年)。
  
  ◆金枪鱼
  
  据日本渔业养殖业生产统计年报,2006年日本全国金枪鱼的捕获量为73,769吨,生产额为365亿6500万日元。
  其中,静冈县的捕获量就达到15,340吨,生产额也达到62亿6800万元,位居全国第一。
  
  ◆芥末
  
  400年前,静冈市的山间部有东木地区的村民到溪流里采集野生的芥末,然后拿到水地进行栽培,这被认为是日本芥末种植的开端。如今,静冈县的安倍川上流地区的芥末产量已居日本第一。此外,该县的芥末加工品也非常有名。
  
  ◆浴衣
  
  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9月,日本全国的浴衣(ゆかた)成交量为2,123,118反(1反约为992平方米)。其中,静冈县的成交量为999,156反,位居第一位。每年七月,在静冈县浜松市都要举行浴衣祭。
  
  ◆钢琴
  
  静冈县滨松市是日本第一个生产钢琴的城市。明治20年,山叶寅楠在给某小学修理风琴时,产生了自己制作的念头,并于两年后设立了山叶风琴制作所,由此奠定了日本乐器产业的基础。
  
  根据平成19年的统计,静冈县钢琴的上市量为58,571台,销售额为389亿8400万日元。
  
  ◆旅馆设施
  
  由于静冈县深受大自然的恩惠,拥有富士山、南阿尔卑斯、浜名湖等美丽的自然景观,以及众多温泉等观光资源,前来游览的客人数量十分可观。平成19年,静冈县的游客数量为1亿3671万3千人,住宿客也有1933万2千人。
  
  截止2007年度末,静冈县的旅馆设施数量已达到3,737,位居日本第一。(易播乐中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