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平安神宫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6-9 14:1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平安神宫

1895(明治28)年为纪念日本古都平安迁都1100周年,明治天皇为纪念将日本国都由奈良迁往京都的功臣桓武天皇,根据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筑缩小重建,而建平安神宫。平安神宫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平安神宫位于日本的京都,朱红色是平安神宫的特征。日本地般的神社均用沉重的色调,但平安神宫却破例采用了中国人认为吉祥的朱红色。此神社于1895年举行平安奠都一千一百年祭祀时建立,故取名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红柱碧瓦,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建筑格局。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社殿按照平安京大内裹正庙堂院的八分之五规模建造,气魄宏伟。神宫内的更刻有日本名诗人吉井勇的诗句:思万延历往事如幻,朱红廊百官来。当时的风貌可见一斑。的代表杰作。庭园内溪水环绕,绿树成阴,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秋季红叶迷人,是,而建平安神宫。神苑是神宫的主要部份,苑内包括池塘、楼阁等,而以「八重红枝垂樱」最富盛名,每年四月樱花怒放之际,此一花树好似樱花为流苏的垂伞,因此而声名远播,现在是京都必游景点之一。四面围绕着青山绿水的京都,灵敏的反映着四季的变化。万物苏醒,百花齐放中,夏天姗姗走来,渴望夏季的绿叶,却在不知不觉中被秋日染上红色。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