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和奈良 自助游十大体验计划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2-15 11:5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书名:《完全自游京都•奈良》 书号:978-7-03-029616-0

    策划部门:新世纪书局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拜访适合自己的寺庙神社

  京都·奈良的寺庙和神社实在太多,但同为宗教建筑,却因为年代和背景的不同,有着种种有趣的不同之处。如果每间寺庙都看,不仅“拜观费”惊人,而且看得过于密集,感受力反而变得薄弱。不如事前先做好功课,挑自己有兴趣的,或是正好有特别拜观、花季,或是下雪时分的特定寺院或神社,来趟不是“每间都差不多”的古迹之旅。

  来一趟古都的文化体验

  在文化内涵丰富的京都·奈良,能自己亲身体验的和果子制作、友禅染、和服或艺伎变装、磨抹茶、三大道之一的香道体验等,都是亲身感受古都文化的有趣方式。除了书中列出的体验之外,京都和奈良还有做和纸、人偶、象嵌、制作自己的筷子等五花八门的体验可以尝试,此外,到祇园艺场欣赏各种日本的传统艺术表演,也是很不错的主意。

  参与一场庆典或活动

  热力四射的祇园祭、鞍马火祭,典雅隆重的时代祭、葵祭,夏日夜间的五山送火,奈良的取水祭、若草山冬日烧山等,都是京都·奈良的年度传统节日。而除了祭典活动之外,每月21日东寺的弘法市、每月25日北野天满宫的天神市、每月15日的百万遍市、每月第四个周日的上贺茂手作市以及下鸭神社在夏季夜里的萤火虫纳凉会、古本纳凉市等,都是可以真正走进京都生活的好机会,如果正巧时间合适,不妨花上半天来轻松地逛一逛。


  感受流贯古都的旬感之美

  锦市场里冬季限量的千枚渍、鸭川夏天才有的舒适川床、和果子老铺推出的樱花口味限量甜品,或是薰玉堂一炷藏满夏日情怀的凉爽线香……“旬感”就是“季节感”的意思,也是京都人对于思考与评断生活的奇妙定义。旬感在京都的街头无所不在,所以也请你张大眼睛,仔细感受旬味之美吧!

  欣赏春樱与秋枫

  古都的夏日新绿、冬天萧瑟,同样也有它们迷人的魅力,但只有亲眼见过这里春樱满开、秋枫蔽日的壮阔美景,才能体会日本人对它们如此着迷的原因。春樱纷起纷落的轻扬粉红、秋枫在阳光下透亮的红澄橘金,都令人有着身处幻境般的感受,即使这两段时间一房难求、处处挤满了参观人潮,也绝对有一游的价值。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