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长崎拟向政府申请成为中国游客免签特区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6-17 9:4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继日本冲绳县对中国游客开放“准免签”后,日本长崎县拟向日本政府申请成为中国游客“免签特区”。日本旅游市场低迷之际,争取中国游客成为日本各地方政府当务之急。

  据当地媒体消息,日前,日本国会通过一项关于设立国际战略综合特区的法案,长崎县正在筹划申请免除中国游客签证,成为名副其实的“免签特区”。据了解,日本政府设立国际战略综合特区的目的是提高地方国际竞争力。申请成为特区后可以享受20亿日元上限的财政支持以及法人税减免等,此外政策方面也可享受优惠。

  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前往长崎,佐世保市还计划于2012年春季开通沈阳直飞长崎的定期直飞航班。2009年6月,两市观光协会缔结了“观光交流友好协议书”。2011年5月互相结成友好交流城市,期望今后在观光、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加深交流。

  据悉,2012年3月至4月,佐世保市计划开通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至长崎机场航线,每周两次往返。佐世保市市长以及各界代表将组成包括视察团以及市民在内的百人规模访问团前往沈阳,同时迎接来自沈阳市的中国游客。

  据佐世保市国际政策科介绍,由于沈阳市是中国东北地区的交通、经济枢纽,佐世保市在自己制定的《市国际战略活动方针》中,明确将沈阳市作为吸引中、韩两国游客的目标城市之一。

  此外,2012年3月,长崎市将开通至上海的游轮航线,每周3趟,年载客量可达到10万至20万人次。(刘芳)

  作者:刘芳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