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签证7月1起再次“松绑” 沪上日本游或回暖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6-24 14:4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上海网6月23日电(杨夏杰 沈赵娜 陈静)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国际博览会上,日本政府观光局北京事务所所长饭岛康弘披露了自201171起,中国公民个人赴日旅游可申请3年多次往返签证,每次最多停留90天。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台或将刺激因日本地震低迷了数月的沪上日本游逐步回暖。

 

日本作为中国的邻国,向来是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但之前都以团体游为主。日本政府自200971日起向中国公民开放个人游,201071日又将原本25万元年薪的申请标准放宽为月薪5000元,这些优惠政策的出台都大大刺激了中国公民赴日游的热情。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统计,200971日至201071日,仅上海口岸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公民就达78000余人次,同比上年增长24.2%201071日,日本签证首次“松绑”后,沪上赴日游中国公民更是激增,自201071日到2011311日日本地震前,从上海口岸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公民多达57000余人次。但受日本地震和福岛核辐射的影响,沪上赴日游一度持续低迷,据统计,自2011311日日本地震爆发至619日三个多月的时间内,沪上赴日公民仅为15000余人次,同比下降41.1%,且少有旅游人士。

 

日本政府在此时推出签证优惠政策,无疑也是为了刺激赴日游的回暖,加之7月,沪上各大高校和中小学都将放暑假,低迷数月的沪上赴日游或将逐步回暖。上海机场边检站将通过合理安排勤务,及时增开通道等措施,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快速便捷通关。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