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日本禅宗中心 京都大德寺的一堂早课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更新:2011-12-29 14:2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很慢。寺庙的时光很慢,晨钟暮鼓,山门庭院,枯木山水,一沙一世界。街上的时光很慢,街巷多小小窄窄,房间都不高,平平的,可以看出很远,难忘那天在哲学小道漫步的时光,短短的路途,有流水相伴,各种可爱的咖啡馆、手信店铺还有一路的寺庙,可以逛个半天时光。京都很慢,慢得连我要拜访的酒店,都要坐上10 分钟的慢船才可以最后抵达。

京都是日本的古都,在这里,丰富的和式传统文化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京都是日本的古都,在这里,丰富的和式传统文化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

  慢船

  开往虹夕诺雅

  日本京都禅之旅。

  到达酒店的过程本身就已充满了禅意。新干线从东京到京都,出火车站后出租车到岚山渡月桥,从那里需要乘船前往酒店。酒店在看不见的山深处,从渡月桥往酒店的河畔山路狭窄,一般的车无法进入,所以船就成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依然延续几百年前古人的传统。

  酒店名虹夕诺雅,日语Hoshinoya,直译是星星之家,是日本本土的顶级度假精品酒店,目前只有两家,另一家在东京轻井泽,历来是日本皇室避暑的地方,而京都虹夕诺雅也不简单,这里本来是平安时代的贵族私邸。

  从渡月桥乘船到星星之家,虽然只有10 分钟路程,然而两岸山蔼重重,枫树密布,要是秋天到来,该是怎样的一片红叶绚烂。刚开始的河面还比较宽敞,有许多划船的情侣,慢慢往深处去,河面越窄,人也越稀少,几个转弯,尘嚣已在山之外,那时才看见了河畔山上枫树掩映下的虹夕诺雅,谦逊得就像是古时京都的一个小村落。

在秋日来到这里,满眼的红叶足以令人惊叹。在秋日来到这里,满眼的红叶足以令人惊叹。

  私家码头,小山门,山涧,石桥,小瀑布,庭院,25 间客房都是由百年古建筑改成,古本建成的外观不能改动,但内里却不失现代的舒适,而窗外,是流水,窗对面,就是漫山树林以及湛蓝的天空。

  每当有新客人入住,酒店的服务人员就会“击缶相迎”,随着悠扬的音乐,一场潜移默化的日本文化之旅也就拉开了帷幕。

  闻香、茶道、花道、和服穿着体验、歌舞伎服装穿着体验;可以乘古老的人力车逛老城,也可以自己骑辆单车悠闲竹林山中,还可以去各个传统庭院亲身体验坐禅会。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