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九州乘火车看风景 山在那边海在这边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2-2-9 13:0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乘着火车出城去,吃着火锅唱着歌”,正好形容这一次在日本九州的火车之旅。窗外是恬淡优美的风景,车内是舒适雅致的氛围。而每到一个目的地,等待你的总是温泉和美食。这样的旅行,只能用欢愉来形容。最难忘的是在雾岛的暮色中,两位老人在街边常设的温泉池里泡脚,他们什么也不说,一起看山看风景,那份悠然的享受,那份生活中的安心,看得人发呆。

乘坐东航的航班从浦东机场出发,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降落在日本鹿儿岛机场。机场很小,游客也不多。因为过了红枫遍染的季节,让人对这次旅行并不抱太多期望。

从机场去仙岩园的路上,晴空碧蓝阳光正好,车子一拐弯,黛蓝的大海,就这样毫无遮挡地铺展在我们眼前。近在脚边的海水,清澈见底,同行的日本朋友相良先生让我们再往远处看,又是一阵惊呼:那是漂亮得如富士山一般的樱岛火山,袅袅的烟雾缓缓升腾。

没想到九州之旅,竟是如此一个美丽的开始。

仙岩园 大海火山为背景

大巴就这样沿着海边公路,一直开到鹿儿岛市最著名的日式庭院仙岩园。

仙岩园建于17世纪,是当年岛上的藩主岛津久光的别墅,被后来历代藩主继承,并一直由岛津家族居住,直到20世纪60年代才被开放成园林名胜。据说当年岛津久光因为仰慕中国文化,建这座园林时完全仿制了江西龙虎山仙岩园的模样,连名字也一样。按照中国园林借景的艺术特点,园子以大海为池塘,以樱岛为假山,让人想不惊叹都难啊。

园内深处,两株红艳艳的枫叶在阳光和池塘的映衬下娇艳欲滴,12月底啊!本以为已经错过的深秋艳景,居然在这里保留了一方。

神奇的鹿儿岛,明明显示和上海一样的温度,偏偏一点也不觉得冷,也许是阳光太烈?或者是火山喷发了?别说,樱岛火山还真就在我们眼皮底下喷发了。浓浓的烟雾升腾到空中,场面壮观。“要不要去看看?”相良先生热情相约。“可以吗?”“可以啊,摆渡过去。”“有危险吗?”“你们不是买了保险吗?”哈哈,樱岛火山平均一天喷发三次,绝对是没什么大不了。

上得船去,顷刻间就被那瓦蓝瓦蓝的大海溶化。船舷边,大家摆出各种造型,如此美景,你还会吝啬表情吗?。(题图)

雾岛艺术之森 露天博物馆

如果说仙岩园让我们领略了日本古代园林的精髓,那么雾岛县的“雾岛艺术森林”则以现代艺术魅力让人叹为观止。这是一座露天装置雕塑艺术馆,坐落在雾岛群山的北面700米的高原处,

一进门,就是8米高的雌雄同体黑色巨人,从不同的侧面可以看到不同的造型。十分震撼。

公园草坡连绵,林木森森,还有蜿蜒的小河串流期间,一座座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就这样散落在自然景观中。宛如外星人留在地球上的杰作。

艺术馆收藏了来自各国现代艺术家的作品,据说是让艺术家根据这里的环境而特别创作的,作品和自然融为一体。期间还包括“圆点女王”草间弥生以及潮流艺术家春上隆的作品。

平时参观博物馆时总是小心翼翼,而这里的大部分艺术品就这样放在户外,任人触摸攀爬,大概是为了让艺术真正融入生活。有的作品更是隐蔽在森林里,要寻找它们感觉就像寻宝一样,原来艺术馆也是可以这样玩的。

虽然冬季的景色比较单调,但是我们依然能想象出春暖花开,或者秋色烂漫的时候,会是一幅怎样绚烂的画面。

仅仅是这个理由,再来一次也值得。

值得一游的景点

■雾岛神宫

神宫依山面海,气势不凡,红色的神殿和翠绿的森林,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神宫前有净手水池,朝拜前需先净手。净手也有讲究,先用竹勺舀水淋左右手,最后再让剩余的水沿勺柄流下,意思就是洗净你手拿过的地方。神宫没有香烛,却挂满了许愿卡,密密匝匝,有的愿望很微小:“让我数学考试通过吧!”哎,上学的孩子“伤不起” 日本也一样。啊,

■阿苏火山

这也是一座活火山,火山平稳时期,可以坐缆车直达火山口,从上面俯瞰还在喷着白烟的火山口,非常惊心动魄。

在去往阿苏火山的路上,经过一片广阔的草原,名为草千里,常常可以看到红色的牛马在草原上散步,非常入画。

■熊本城

熊本城与大阪城、姬路城合称日本三大名城。整个古城面积有98万平方米。黑白的建筑在瓦蓝的天空映衬下,拍下来就是明信片的样子。城墙脚下,有装扮成古代武士的演员。夕阳西下时,城墙沐浴在暖黄色中,很好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