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奥运游提前一年开始 日本游越来越深度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网   更新:2019-6-21 14:3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晨,Maggie和闺蜜一觉醒来,懒洋洋地享用了民宿提供的日式小早餐。她们接近中午才出门,去预约好的和服店,穿好和服做好妆发,踩着木屐在京都的街道上晃,互相拍美美的照片。


午餐他们计划在街边小店随意解决,反正和服把腰身勒得很紧也吃不下什么,坐下发发朋友圈才是正事。对味蕾的亏欠会在晚餐得到弥补——大概一个月前,她们已经预订了一家很出名的料理店。明天一早,她们将搭乘新干线去东京,等着她们的是吉卜力美术馆、中古店和精致的小餐厅。


和服1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全国出境游人次近1.5亿,增长14.7%,入境游人次1.4亿,增长1.2%,这是出境游人次首次超越了入境游。这个数字背后,是中国游客高涨的全球游热情,并且是深度游的热情,“观看式”旅游正在向“体验式”转变。


连年位居中国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的日本,已成为全球深度游的代表。在飞猪上,琳琅满目的特色旅行服务店铺盛行,为供需两端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也构建起中国人打开世界的全新图景。


旅游就是要“美美哒”


哪怕只是5年前,谁又能想到,在京都租和服拍照,会成为中国小姐姐们打开这座古都的主流方式。


青岛人邢斌已经旅居日本11年,他目睹了中国游客的变化,他的生意也随之而变。三年前,他和朋友成立了“桜京和服”,主营和服租赁与跟拍,并在飞猪开店接客,也做业内分销。


2018年,桜京接待的客人比2017年增长了60%。桜京现在有5000多套和服,每季还会有自己设计的新款加入。邢斌说,中国的游客基本都会像Maggie一样,在飞猪找到他们的店预订,一套和服一天的租金最低只要人民币100多,款式和布料更好的在千元左右,对小姐姐们的吸引力很大。


和服不仅仅是最后穿起来的样子,整个穿戴过程也很有讲究。在桜京的和服店里,七成以上的员工是日本人,中国员工通常只负责接待和沟通。穿和服、化妆、发型环节,都由日本员工完成。和服老师都持有日本国家颁发的证书,一套和服穿下来要15~20分钟,从挑选到穿戴,有点像逛博物馆,可以了解到很多东西。


喜欢打卡,也追求融入


“打卡”是很重要的需求,传统的“必游景点”在互联网语境下,正在遭遇挑战。或许在80、90后中国游客的心目中,明治神宫和皇居的吸引力,还不及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位于银座的餐厅。能订到一个位子,带着对美食的恭敬,在朋友圈晒晒自己的这顿饭,或许就已值回往返东京的机票。


“日本美食”是一家主要帮助游客寻找和预订餐饮的公司,他们在飞猪的“日本nihonbishoku旅游专营”店铺里,65%的商品与美食相关,包括寿司之神、天妇罗之神、蟹道乐等超级网红餐厅。


美食


飞猪国际旅行生态业务部副总经理郑云鹏说,日本是一个具有“多刷”特征的目的地,这客观上推进了各种各样深度游产品的快速更新迭代。


一边多刷打卡,一边寻找最地道的体验。仍以美食为例,有特色的小店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日本美食”就有专门的团队搜寻当地美食,这些店必须有日本特色,有出色的食材和品质,还必须接近中国人常去的旅行区域,方便抵达,甚至能不能带孩子也是一个重要选项。


有意思的是,中国人带来的互联网消费习惯,也在帮助日本传统美食小店解决原本的一些问题。


“我们有一家叫浅草今半的店,是一家传了三代的寿喜烧店,”日本美食中国区总经理周航介绍,“它每天的食材都是定量采购的,一次no show就会产生很大影响。之前他们只接受电话预订,飞猪在做芝麻信用免押金订美食时,我们跟这家店做了很多次深入的交流,建立信任,他们成了首批上线这个功能的店,他们家的老太太甚至还专门为我们录了抖音视频。”


小众逐渐变大众


中国游客对日本“冷门”目的地的探索也在加深。据飞猪数据,2018年到日本九州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次增长近80%,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这个数字还不包括乘坐邮轮短暂经停的游客。


相比于东京大阪,中国游客对九州这个地方并不熟悉。九州其实是日本距离中国最近的地区,从上海直飞只需1.5个小时。九州气质与东京大阪差异很大,田园气息浓厚,有着绝世脱俗的简单,并拥有火山、温泉、主题列车等多样的旅游资源,对玩够了日本热门城市的中国游客来说是个新大陆。


去年7月,飞猪与JR九州合作推出一系列特色主题小火车之旅。黄金小火车、七星列车等以前从未在中国市场上售卖过的产品,在飞猪上线后半小时便被抢购一空。飞猪与星野酒店集团推出的独家温泉产品,也是上线即迎来售罄,中国消费者对深度特色日本游的需求可见一斑。


日本知名网红熊本熊就来自于九州的熊本县,这也是广大动漫爱好者和亲子人群选择九州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催热日本游,日本的旅游基础设施也将更为完善。事实上,尽管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却已有大批体育迷,开始上飞猪提前一年搜索预订东京的酒店、JR车票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游提前一年开始 日本游越来

    这几个地方被誉为日本的九寨沟

    不能逛吃逛吃了 你还会去日本旅

    松江区日本太鼓表演哪家比较好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