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沿着铁轨泡温泉 日本九州完美火车旅程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2-2-9 13:0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坐着火车出城去,吃着火锅唱着歌。”比起《让子弹飞》里麻匪们的幸福,九州还要再多上温泉这一项。温泉八十八,全牵在这一条铁轨上—买一张全九州五日版铁道通票,从南部的鹿儿岛一路“哐当哐当”到北部的福冈和别府。真的只是短暂的五天,无论是伏案落下的颈椎痛,城市扬尘中被中伤的肺,常年加班亏欠的胃,还是那奔忙生活中不堪重负的心,在这趟火车温泉之旅中,全都被治愈了。

九州温泉火车之旅

一半海水一半山

列车:指宿玉手箱号

车站:鹿儿岛中央站-指宿站

晃晃悠悠的火车车厢洒满金色的阳光,悠扬的背景音乐渐进,车子哐当哐当驶过一条临海的山路,电影和音乐都随之走向高潮。百分之一百,这个画面酸了一票观众的鼻腔。只是后来回想,旅行中这样的场景反复重现着—原来日本电影里那些情节不是矫情,而是九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指宿玉手箱号黑白分明:白色那边靠海,黑色那半依山

文艺电影的火车旅行

在出国前中国国内的旅行社购买九州铁道通票的“兑换券”,到达日本后去鹿儿岛中央站兑换领取九州铁道通票(无日票),火车温泉之旅由指宿玉手箱号开始。当这列名字源于“浦岛太郎的玉手箱”传说(萨摩半岛长崎鼻一带流传)的列车从远方铁轨缓缓进站,脑海中浮现的全是故事里那句关于“玉手箱”的描述:“当浦岛太郎打开玉手箱,宝盒喷出来一股蒙蒙白雾,他的一头黑发,瞬间变成了白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孩子们的列车之旅

列车上的盖章纪念,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部分

一声汽笛,开门上客的火车竟当真喷出了一股白雾,烟雾散尽的玉手箱号,亦当真以诙谐的黑白车体出现于眼前。“白色的一面可以看海,黑色的一面是望山的,请大家自由选择座位。”小个子的列车长站在车门下笑脸相迎,一边帮助乘客搬行李上车,一边大声介绍着。日本人的浪漫情怀啊。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