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福冈式的微笑 淡雅九州日式和风悠然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9 15:3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传统的日本游线路出走,随南下的列车前往洋溢着淡雅和风的魅力九州:熊本的沉稳与大气,福冈的繁华与热闹,由布院的宁静安逸,这里有不一样的日本风情,这里有最别致的日本风情。

九州地热奇观九州地热奇观

  熊本城的繁荣与朴素

  一辆复古的有轨电车擦身而过,仿佛将人拉入了时光的漩涡,瞬间穿越回没有摩登跑车的年代。熊本的街道厚重而质朴,充斥着琐碎宁静的气息。更迷人的是,这座城市交织着繁华与朴素,现代与未来—这一点,当你走近坐落在市中心的熊本城时,更能强烈地感受到。

  婴儿车、狗与行人穿行的空阔广场上,它静静矗立着。在战争中被彻底损毁的熊本城,终于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恢复原貌,黑灰的主色调述说着当年的英姿与气魄,在日本工匠细腻的手工中,熊本城的内部结构被最大限度还原了原貌。那天,在本丸御殿吃着当初城主留下菜谱制作的料理,身边不断有结伴旅行的日本老年人经过,时光在此打了一个灵巧的皱褶,过去与未来重叠往复。

绿色山野绿色山野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肥后象嵌象征着熊本城的另一种精神热情。贴在屋子门口的日本保护遗产说明图记录着这样的语句:“平成17年10月1日现在—共有207品目,肥后象嵌是其中之一。相传1632年侍奉熊本城主的林右七最早在枪、刀上装饰象嵌。工艺十分精细,展现武士的阳刚之气,一度非常流行。明治9年,也就是1876年,日本颁布废刀令后,这种工艺依然代代相传,主要用于装饰品,项链等。”整整一个下午,屏住呼吸静静观望着象嵌匠人的创作:看着他将将材质不同的原材料按照花纹嵌入质地良好的铁板,看着他花很长的时间,握住细小的刀柄进行雕刻。看着他将纯金、纯银打入华文中,再用铁锤一锤一锤将其固定。于是,在历史上一度遭到废弃的肥后象嵌,在这位年轻的象嵌师手中复活,那生动的美感从粗糙的铁板上跃然而出。来自远古时光的工艺,经由那双执着而热情的双手与心灵,绽放出别致的现代感。

熊本城熊本城

  Tips

  熊本城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本丸御店。7年的时间,加藤清正公建造了此城。城内有两座天守阁、49个城楼。城内有昭君之屋,藏有珍贵的王昭君金箔壁画。本丸御殿的地下通道的石墙还有400年前筑城用的石头。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