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横滨 >> 正文

地处关内区域的日本横滨三塔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2-7-20 12:0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横滨海关竣工于1934年,成为扑克牌里的Q横滨海关竣工于1934年,成为扑克牌里的Q

  横浜三塔--横滨海关

  横滨三塔里最高的就要数横滨海关了。与扑克牌里的Q所代表的优雅身姿相吻合的建筑外观,采取颇具幻想意味的样式,青绿色的屋顶使整个建筑令人印象深刻。1859年,随着横滨市开港的步伐加快,这座建筑一开始还被当作“神奈川运送所(后改名为横滨运送所)”,直到1872年才改名为“海关”。

  在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中,横滨海关的第2代官厅完全倒坏掉,海关工作曾一度在临时搭建起来的平房里进行。1932年,才将兴建第三代海关官厅列到议事日程上来。

  提起当时的高层建筑,非K(神奈川县厅49米)和J(横滨开港纪念会馆36米)莫属。时任第22代海关总长的金子隆三的一句话改变了一切——“横滨海关作为日本的门户,必须是横滨最高的建筑物才行”。由此,塔高51米的横滨海关诞生了。

1楼的资料展示室“皇后广场”。守护在门口便是海关的吉祥物卡通形象卡斯塔姆军1楼的资料展示室“皇后广场”。守护在门口便是海关的吉祥物卡通形象卡斯塔姆军

  在横滨海关里面,横滨海关资料展示室(爱称为皇后广场)一般面向大众公开。在这里,横滨海关的历史以及平日里海关的相关工作、被禁止带入管的品牌商品伪品、兴奋剂走私的犯罪手法,以及关于海关的宣传视频等,构成了参观的主要项目。

在资料展示室“皇后广场”里,游客们对横滨海关和横滨港的历史、贸易和走私的渠道等等都可以有所了解  在资料展示室“皇后广场”里,游客们对横滨海关和横滨港的历史、贸易和走私的渠道等等都可以有所了解

  另外,在每年1次对外公开日(往年的11月23日)11月28日的海关纪念日关联活动上,通常不对外开放的7楼会客室和复原成初建时样子的旧海关总长办公室都可供游人参观。还有横滨海关官厅举办的参观学习会也十分引人注目。

  美国的麦克阿瑟元帅通常被认为在旧海关总长办公室里面办过公,整个房间充满了那个年代的怀旧氛围。

横滨海关内部每年只对外公开一次,整体氛围很怀旧横滨海关内部每年只对外公开一次,整体氛围很怀旧

  横滨海关资料展示室(皇后广场)

  地址:横滨市中区海岸通1-1 横滨海关本关1楼

  开馆时间:10:00~16:00(7月、8月10:00~17:00) 入场费:免费

  休馆日:年末年始以及毎月第4个星期三

  交通路线:港未来线日本大道站出站后步行3分钟,JR京浜东北线关内站出站步行15分钟,JR京浜东北线樱木町站出站步行20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5] [6]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