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石川 >> 正文

去日本石川县金泽踏古寻金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13-6-17 9:4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繁忙的交通,霓虹灯闪烁,到处是高级商场、酒店,连火车站都洋溢着浓厚的新世纪设计风格,没错,这些景象不免让我将石川县的金泽市与东京、大阪等地方联系起来,其实金泽的繁荣颇有历史,早在幕府时期,,这里就因为盛产稻米和金箔而富甲一方了。


离喧嚣市区不远的长町仍像百年前一样静谧与安详,当年这里是统治者前田家族手下中高级武士的居住地,街两旁古朴的院墙底部用巨大的石头堆砌,一条曲折的小溪蜿蜒其间,虽已流了百年,但仍清澈可鉴,每一所房子院落中,都有不少苍天大树,默默诉说着这里的不平凡。


野村家保存完好的宅邸就位于这一区域最深处,从这所恢弘的建筑,便可以看出这个当年前田家族的武士地位之高。它如今作为古迹、博物馆和茶室对外开放,让人们可以更多地了解到这里的历史与文化。脱鞋入室,顺着狭窄的木楼梯上到二楼、席地而坐,一边喝茶一边透过窗户细细欣赏小桥流水的花园风景,是所有人都乐于做的事,而在二楼那长走廊两边的房间中,则陈列着幕府时期的历史遗迹。


寻觅历史外,要想进一步了解这个城市的富足,一定要看看它金光闪闪的一面。作为几乎全日本的金箔产地,金泽绝对以此自豪。在同样古意盎然的东茶屋街,很多家精品店铺中做着与此相关的生意,觉得金首饰过于常规和俗气,那么这里还可以喝到飘着金箔片的热茶,用金箔包裹着的蛋糕,甚至是整桌闪闪发光的金箔全席。在这个富足的城市,金子从来都与寻常生活紧密相关。


在这条街上一家门面狭窄的店铺中,我找到了金光闪闪的“宝藏”,这是一家由家族经营的金箔店,已有百年历史,在一个角落中,上了年纪的师傅正制作金箔。“24K黄金,用十几道工艺加工,便可以制成金箔。”室内压造机巨大的声响,让店员要喊话我才听得见,“这道锤压工序能让金箔达到薄如蝉翼的精度,过去都是手工,现在已经用机器代替,但这仍需要精湛的工艺与丰富经验。”此时,老师傅正在对着灯光端详薄如蝉翼的金箔,那份认真与专注,仿佛打磨的不是金箔,而是人生。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