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公元823年京都东寺被赐为真言密教的道场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4-7-7 8: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公元794年日本 迁都京都 后,于796年在京都建立了东寺,又名教王护国寺。公元806年,日本僧人空海从长安青龙寺得道归国,在东寺宣扬佛法,是为日本真言密教的发源。公元823年,东寺被赐为真言密教的道场,以后虽数有灾劫,但世代香火旺盛,现为世界文化 遗产。



东寺的庭院


东寺在历史上经历了多次重建,1644年由德川家光重建的五重塔是日本最高的古塔,高57米。东寺的正殿“金堂”重建于1603年,是一座静肃宏大的建筑。空海居住多年的大师堂,又名御影堂,重建于1379年,其内供奉空海自大唐带回的密佛不动明王。讲堂则供奉有金钢大日如来等21座佛像。灌顶院则是对长安青龙寺建筑的仿建。


真言密教的开源者空海在东寺弘扬佛法多年,死后谥弘法大师,东寺也因而保藏有很多真言密教的珍贵文物,部分文物展示于宝物馆中。




每月21日,平日清静庄严的东寺会变得繁华热闹,这是东寺举行“弘法市”的日子,熙熙攘攘的市集上从小吃、民俗工艺品、小日用品到古董,无所不包,而21日一过,寺院立刻又恢复了平日的清静,前后两日之对比,恐怕谁都要发出繁华如梦的感叹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