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最著名的赏枫胜地之一:醍醐寺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15 11:1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醍醐寺是一座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醍醐东大路町的真言宗醍醐派总本山寺院,山号醍醐山,供奉的本尊为药师如来,开基(创立者)为理源大师圣宝。该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都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也是京都最著名的赏枫胜地之一。



醍醐寺内不仅有众多国宝级的寺庙建筑,而且寺院内种植着大量樱花树、阔叶树、盆栽等植物,一年四季景色各异,美如诗画。春天的醍醐寺是赏樱花的绝美地方,从春分那天开始的三个星期,宪深林苑的河津樱、枝垂樱、染井吉野、山樱、八重樱以及三宝院的大红枝垂樱都竞相开放,不仅在日本久负盛名,而且名扬海外;夏天的醍醐寺被森林环绕,在苍天古木中还栖息着80种以上的野生鸟类,游客可在此闭上眼睛静听天籁,让心沉醉在风声、鸟声、水声之中,感受佛家的妙趣。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醍醐寺的旅游旺季,寺院中有很多如枫树、银杏等的阔叶树,这些树的叶子到了11月开始变红,层林尽染,特别是三宝院的红叶格外绚丽,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是京都有名的欣赏红叶的地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