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冲绳 >> 正文

冲绳的春天更美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7 6:3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可能对大家来说去冲绳旅游的好季节应该是夏天。而这次从冲绳归来之后,我却认为春天里的冲绳比夏天里的还要美,是那种淡淡的、不经心却一直围绕在身边的美。


当天出发的班机是下午2点35分。因为去的是冲绳的久米岛,所以在那霸空港还要转机,就这样大约傍晚6点左右顺利抵达目的地。


一出久米岛空港,就看到迎接我们的导游,她是一个年纪大约在30岁左右、一袭深色着装的女人,看起来很舒服,给人的印象也很随和, 尤其是她的笑容,朴素而舒心。


就这样乘上观光巴士于7点左右到达我们第一天的宿泊宾馆,拿到的房间号是“110”,看到这个,不由得和朋友开起玩笑来:“这号真好,有啥事情咱们可要挺身而出啊,哈哈!”


大约在晚上8点,按导游的吩咐,俺和朋友准时去餐厅就餐。妈呀!一进餐厅就看傻了,全是爷爷奶奶级别的!不会吧?难道这次跟的是老年团?看见餐桌上还放着名目牌,莫非还要对号入座不成?真是有点不习惯。不就是吃个饭嘛,用得着弄得那么麻烦嘛。


再看看餐桌上满满的一桌生鲜宴,几乎全是生的,想想也是,到冲绳这个地儿不吃生的难道还吃中国料理不成?不由得觉得好笑。这倒是苦了俺那位朋友了,毕竟她才刚来日本不到一年,刺身什么的根本吃不进去。看着她那被刺身刺激而扭曲的脸部表情,真的超逗超搞笑。


第二天凌晨 5点手机闹铃准时响起,几乎和朋友同一瞬间起身,去抢卫生间。虽然我们知道集合的时间是8点30分,但毕竟化装、卷头发什么的要耽搁好久,唉,这就是女人最麻烦的地方。


用完早餐后,我们收拾好行礼在大堂等候导游的到来。才发现原来早起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新鲜的空气里夹杂着淡淡的海腥味,很好闻;清晨的阳光也是叫人那么陶醉。我知道一旦回了东京,这些就都会如幻影一般的消失,所以很珍惜很珍惜。


8点30分,旅行团的团员准时乘上观光大巴。我承认昨天吃饭的时候的确没有眼花,整车上的人果真都是爷爷奶奶级别的,除了我和朋友俩“儿童”,本来还心想这次旅游能碰上个帅哥什么的呢。


第二天的观光景点依次是五枝の松-おばけ坂—ミーフガーー志川城跡—米仙工場— 比屋定バンタ- 畳石,这些全部都是岛上的自然风光景点。说实话真的很震撼,春天里的久米岛竟然可以那么的美,一直认为冲绳只因海水清澈透蓝而成为旅游的胜地,原来这个硫球宝岛上美丽的事物是那么的多!当然这些光用语言来表达是远远不够的,很多东西都纪录在了相机里。



下午3点左右抵达了第二天的宿泊处,因为在旅行前已经详细查询了这个宾馆有出租脚踏车供观光客环岛用的服务事项,所以和朋友把行李一扔进房间,换了套衣服就迫不及待地去前台租车子去了。想想当时如果有第三个人在的话,一定要他把俺们那猴急的样子给拍下来,哈哈。


没想到在我们那么神速的情况下却换来了前台服务生的这么一句回答:“很抱歉,现在所有普通的脚踏车都已经借出,唯一剩下的是一台电动用的和一台儿童用脚踏车”,俺和朋友顿时蒙掉!天,没办法中的办法就是俺租了那台电动的,朋友租了那台儿童的,俩人一同骑出去的那场面真的是叫人惊叹!


好在岛上的美景够诱人,叫我们立刻把车子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开始了我们的环岛行。岛上的路面不是柏油的,都是松松的黄土和白沙铺成的,路边不是栏杆,取而代之的是野花和绿草。真的很久没有这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了,看着蝴蝶在花丛中嬉戏感觉整个人都飞了出去。


不知骑了多久,突然听到”咩咩”的叫声,我回身问朋友:“你没事学什么羊叫?”“去,你才学羊叫呢,你仔细看看那边”。顺着朋友手指的方向看去,哇 ,不远处竟然是个小型牧场!激动的俺也不管朋友了,开着电动脚踏车直奔羊圈!不用说后果是朋友骑这她那儿童车到达的时候给我的一顿教训……接着,除了羊叫就是相机发出来的快门声了。



就这样岛上美好又珍贵的第二天度过。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刺激,要去久米岛不远处的一个无人岛-はての浜。大家8点准时在港口坐上快艇,大约半小时的船程就抵达了目的地。如果问我当时的心境的话,“世外桃源”最为贴切!


沙滩白得海水清得仿佛不象现实,全部都是虚幻出的一般。直到还有些冰冷的海水亲吻我脚背的瞬间,才确定一切都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真想和大海来个大大的拥抱!真想时间就在这一瞬间停止。


可惜那仅仅是想想,并不能成为现实。就这样不舍地坐上了回东京的班机,和美丽的冲绳、画一般的久米岛、热情的岛民说さよなら了,除了不舍就是不舍!回程的飞机上,脑海里还像倒带一样的不停地回放着这三天里的点点滴滴。


我喜欢冲绳这个地方,不仅因为它的风景美丽,更吸引我的是当地的文化习俗和岛民的真诚好客!一切的一切让人感动和珍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