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神奈川 >> 正文

神户有条街叫南京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6 17:1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要不是上周央视新闻频道《行走唐人街》摄制组到神户来,我也许还不会专门了解南京街的缘由,其实,两年前有个学生姓黄,已是华侨第三代,她告诉我她家是在南京街开肉店的,据她说:“在我爷爷那辈子人的时代,这一带都是外国人开的酒吧,但治安很好,没什么闹事儿的,肉店主要是外卖,送货到顾客家里,晚上店铺很早就关了,反而是孩子们去中华同文学校上学,有时晚回来,一推门把爷爷吓了一跳。”


神户南京街的日文名是“南京町”,也可叫“唐人街”,它的出现距今已有120年的历史了,当时正值神户港对外开放,很多华人逐渐聚集到了元町附近,最早出现了华侨“三把刀”,即菜刀、理发刀和裁缝刀,成为当时在南京街开店开得最多的店铺,包括中华菜馆、理发店和裁缝店。目前整个日本一共有三条唐人街:长崎、神户和横滨,而其中最大的特点是这些所在地的地理特征,一边靠山,一边望海。尽管东京与大阪都是大型现代都市,但一直未能出现华人造街的现象。


日本学者、神户女学院大学的内田树教授指出:“正因为拥有唐人街的日本城市是一个对异域文化开放的城市,所以我们不难想像为什么村上春树会诞生于神户!”


还是刚才的黄同学,她告诉我:“后来因为战火,南京街萧条了,神户也被美军空袭,不过,到了70年代,很多华侨提出重建南京街的愿望,并在1981年建成了第一块门牌。年年举办春节庆典活动,接下来,1985年建成了长安门。”


目前,每年神户南京街的春节都会上演华人装扮的古装秀,沿路吸引了游客止步,节日气氛浓厚。据说,在过去这么多年,华人的庆祝活动有过两次中断,一次是昭和天皇病逝,另一次是阪神大地震,而后者虽未举办春节庆典,但南京街为当地的日本灾民提供了免费的伙食,鼓励大家共度难关!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