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在日本遭遇世上最辣担担面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1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吃中餐老觉得清淡,不仅油炸的不油,就连油煎的也不油,吃到嘴巴里很水水的感觉。据说不少日本厨师用油下锅前都要照料一番,比如把鸡块用纸擦擦,或者把虾仁晒几分钟,让它发干点儿,这样进油缓慢,不至于跟水一起炸锅!


如果把这套做法放到日本料理上,估计谁也说不出什么,因为日本人崇尚清淡,吃饭讲究套餐,定份定量,十分规矩的样子。据说,著名电影导演小津安二郎就是一位套餐专家,吃饭喜欢吃自己的一套。


在日本吃中餐吃成上述的感觉一旦时间长了,也就麻木了,但凡清淡与否几乎都不那么重要,于是口味也变轻了,吃完中餐就跟过去北大吃学二食堂一样,饱是饱了,就是没什么油水。不过,今天中午一碗世上最辣的担担面算把我吓住了,店名叫“DRAGON RED RIVER”,地点在阪急电车西宫北口车站购物中心的四层,别的不多说了,谁不信谁就去试试!


刚才说日本吃中餐口轻,结果冷不丁弄出个如此变态口重的家伙,算我没口福!说到阪急电车,最近正好有部同名的日本电影上线,故事讲的是一段乘电车仅仅15分钟的路途,看上去很短,但人生的酸甜苦辣都集中其间,也许看完这部电影再吃担担面就会放出另类的香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