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在日本河豚老铺吃河豚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1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年初,禁不住大学同学的热情邀请,我踏上了去日本的班机,体验了一次在日本吃河豚的经历。


同学在日本大坂一所大学当教授,那次邀我过去是想叙当年之情。当我们见面时已近中午,同学在一家酒楼定好了位置,准备请我吃河豚。他告诉我,这是一家出名的河豚老铺,别看它店面看上去不大,可在江户、世田谷、横滨等地开了几家分店,而且家家生意兴隆。


同学向我介绍了日本的四十来种河豚,最好吃的是虎河豚,但捕获量逐年减少,所以现在吃的几乎都是人工养殖,很便宜。他点中了一份两万日元的美食套餐,内容包括河豚生鱼片、河豚肉皮、河豚火锅和河豚菜饭。我说,这河豚套餐的搭配,倒有点像咱们吃龙虾的“一虾三吃”。


正说着,美食送上来了。那只盆子里整整齐齐的一圈鱼片,一看便知是河豚生鱼片了。鱼片切得很薄,整齐地在瓷盘里排列起来,就像一层透明的纸,透过鱼片连盘子的花纹都能看见。那河豚肉皮冻切得细细的,不过不是凉拌,是把鱼皮焖烂后,连汤冻了做成的,颜色极其鲜艳。而那冒着袅袅轻烟的小炉子上架着一个陶瓷砂锅,放了香菇、香菜,便是别有风味的河豚火锅了。


可以品尝了,刚才还对美食有所期盼的我,等到菜真正上了桌子,我又有些犹豫了。毕竟河豚剧毒,我还是有点担心。


同学看出了我的忧虑,他笑着告诉我,现在日本经营河豚菜肴的饭店都有政府颁发的特别许可证,剔毒、卫生均有一定的操作规程,而且制作河豚的过程很精细,从剔毒、切片到摆设和配料,均有规范可循,所以在这里吃河豚绝对安全的。


有了同学的安慰,我也拿起筷子,夹了块河豚生鱼片,蘸特制的醋,尝了一下,顿时感觉到口感十分的嫩滑爽口,味道非常鲜美清新。这才是河豚鱼的真味啊!河豚肉皮和生鱼片的滋味差不多,一个字,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