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中国公民赴日须知:日本气候及自然灾害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9 21:1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列岛北起北海道南至冲绳,呈东北――西南走向,北自亚寒带向南逐步依次过渡到温带、亚热带。虽然日本与中国有纬度重叠之处,但是由于日本四面环海,不同于中国同一纬度的地域,日本气候总体上呈现显著的海洋性特点。


日本四季分明,降水量大且地域分布比较均匀,空气湿润。每年3月,当南端的冲绳地区迎来温暖的春天,樱花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南到北开遍日本,直至6月初樱花前线推移到北海道,3―6月是领略樱花的好时节。樱花刚结束,日本南部即进入梅雨季节,梅雨过处气压较低,阴雨连绵,空气潮湿,食物易腐,心情易被天气左右,需要注意健康。进入7月,天气转晴,气温不断上升,迎来闷热的夏季直至9月中旬。此时台风较多,台风一过,天气马上又变得炎热难耐。


秋天除偶尔会下起清爽的阵雨外,各地天气晴明,气温适度,是到郊外山野欣赏枫叶的好时节。冬季到来,北海道、日本海沿线及东北地区普降大雪,尤其日本海沿岸山区降雪会达到几米深。但气温要比中国的同纬度地区高一些,而温度较高,所以会感觉比实际气温要冷得多。


如果横向相比较,笼统地说,北海道、日本东北地区和中国东北气温接近,本洲与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接近,而九洲、四国与中国华南接近。


在日本经常耳闻目睹的自然灾害由气候引起的有洪水、台风、暴风雪,山体滑坡和塌方等。再由于日本地处环太平关地震带,地震、火山爆发等也比较频繁。所以日本人有出行前了解第二天的天气情况、收听气象和自然灾害警报的习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