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体验轻井泽独特的人文风景

作者:小杭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9 21:1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5日我们得到轻井泽观光协会的邀请,从东京车站乘坐新干线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轻井泽自然豪华旅。看名字好像有点别扭、都自然了还豪华什么,其实这就是轻井泽最可贵也是最微妙的地方。请跟随我共同揭开这个谜底吧。


轻井泽位于日本长野县东部的浅间高原,比邻群马县,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避暑胜地。被连绵不断的青山环绕着的轻井泽,由于高原的地理位置的影响使这里的空气湿润、气候凉爽,不加一点儿修饰的纯天然的绿色风光让每一个来自喧嚣的都市人爱上她,流连忘返。每年夏天都有二十万以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这里避暑、观光、休闲、让这个绿茵环抱的小城应接不暇。


说起这个避暑胜地的来历,居然是一个加拿大的传教士发现的。1886年传教士到访,被这里清净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所惊叹,随即向家人朋友们推荐。那一年的夏天传教士领着家人和朋友们在轻井泽渡假,后来还在这里建了私人别墅。日本人也渐渐地接受这种影响,7年后日本人也在这里建起了别墅(据不完全统计在轻井泽拥有私人别墅的外国人占别墅总数的一半儿以上)。说轻井泽是一个迷你联合国一点儿不为过,每到夏天,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熙熙攘攘,英语成了这里主要的交流方式。如果不是看到轻井泽人每时每刻挂在脸上那亲切的服务式的微笑,真的会让你忘了身在何方。


问起轻井泽人轻井泽的旅游特色是什么,他们会亲切地回答:是你们游客呀。其实他们所指的是在轻井泽拥有别墅的贵客们为轻井泽创造的人文文化。漫步轻井泽市内,不论是自然风光还是民风民情,她和所有的日本中小规模的城市没有什么不同,朴素、自然。而进入林间小路,你就会惊奇地发现那些掩映在丛丛密林中的一幢幢设计考究、别具一格的豪华别墅,那种曲径通幽、庭院深深的感觉,让你不断地想像着她的主人的奢华与尊贵。在轻井泽拥有私人别墅的,从当今的日本天皇、到著名艺人吉永小百合等包括社会各界的名流,真是非富则贵。在这里建上一桩占地几千平方米的别墅(日本国土面积狭小,对于普通的日本人来说恐怕只是一个天方夜谭),精心设计装修、内部设施应有尽有。只有每年夏天才来住上几天,这就是日本上流社会的看不见的奢华,也就是轻井泽的文化吧。


轻井泽为了迎合这些尊贵的客人们,使这稀有的自然风光不被破坏,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科学管理的城市建设规划;还设有多个和比赛专用同等级别的高尔夫球场和网球场;引进世界各地的风味料理;开设世界名牌大卖场……据说在轻井泽可以品尝到不亚于银座水平的法国料理和意大利料理。


你可别小看这些质朴的轻井泽人,他们能说一口流利地英语,有着与世界潮流同步的思想和眼光,却一点儿都不不张扬,总是那么的默默无闻,和上流社会的客人们彰显的奢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近百年来,这种对比却又一直这么水乳交融的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