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冬游北海道三大湖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9 21:1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温泉的王国,频繁的地壳运动造就了日本星罗棋布的温泉,从海中小岛到深山丛林,风光独特,绝不雷同。众多温泉地区中,北海道自然资源丰富,目前的北海道已开始下雪,你能在欣赏北国美丽雪景的同时,在千百万年前就形成的火山口湖边,一边享受泉水的温热,一边眺望湖光山色,将身心融入到大自然当中,彻底释放压力和疲惫。


湖光山色洞爷湖


洞爷湖,形成于10万年前的一场火山爆发,然后地面陷落,雨水灌注。受火山惠泽,使洞爷湖畔成为日本泉水量第三大的温泉圣地。涌出的弱食盐泉水,据说对肠胃病和慢性肌肉风湿有疗效。洞爷湖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在冬天也不会冻结,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湖心有四个小岛,为众多野鸟栖息之地,周围森林茂密,风景十分秀美,冒着烟的“昭和新山”就在附近,使得景色更显气魄。在湖边的温泉酒店,可从泉池看到洞爷湖全景,浸泡在源源不断的温暖泉水里,欣赏银白色的湖畔风光,十分惬意。


花火灿烂阿寒湖


位于道东的阿寒湖弥漫着一种宁静神秘的感觉,它隐藏在群山中,1897年才被发现,又因湖底长有达数百岁的大绿球藻而闻名。


在阿寒山南岸的温泉街历史悠久,早在140多年前,原住民族阿伊努族开始享用这里的温泉,到现在湖边已是旅店林立,于旅店泡温泉的游人可以一览阿寒湖秀美的景致:夏天,阿寒湖不规则的湖面被岸边的原生林丛丛包围,泛着通透的蓝绿色,充满自然野趣;冬季的晚上,景色更为优美,结冰的阿寒湖上会绽放美丽的烟花,泡着热腾腾的泉水,遥望被绚烂烟火照亮的湖面,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的童话世界。


海拔最高然别湖


北海道海拔最高的湖非然别湖莫属,冬季最低能到零下三十多摄氏度。冬天,然别湖温泉特有的“然别Kotan节”隆重登场。“Kotan”是阿伊努语为“村落”的意思,这时阿伊努族人会从各地赶来,在湖上搭起冰屋,房屋连成一片,人们来来往往,热闹非凡,彷如冰上街道一样。族人似乎特别懂得享受,把热腾腾的温泉水灌入冰上大木桶,美其名曰“冰上露天风吕”。此时,在这样一个严寒之地,有山风呼啸,有雪花飘荡,休闲地泡在木桶围成的温泉中,冰天雪地倒成了最好的风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