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日本旅游酒店订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1 9:1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住宿设施大致可分为都市酒店(内分高级和一般)、商务酒店、渡假酒店、温泉旅馆(日式)、普通旅馆(日式旅店)、民宿、公寓式酒店等不同形态。其中大部分为日资经营,但外资经营的世界著名酒店也为数不少。


日本住宿设施(日本酒店饭店)等级分类至今未采用世界通行的星级制,除国际著名酒店集团经营的酒店外,日资酒店一般是按酒店的投资规模、设施充实程度、服务内容、知名度以及运营公司的名气来划分,并以行业及住宿客人的默认和口碑为基准分为高级酒店或一般酒店。


日本人熟悉这种日本住宿设施的环境,一般凭感觉和常识可判断酒店的等级,而对来自国外的住店客人,一般很难说明这家酒店是几星级的酒店,只能讲是大致相当于几星级的酒店,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此,外国住店客人更需要事先详细了解自己将要预订的日本酒店是属于哪一个档次的酒店。


海外的华人游客访日时须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住宿设施都希望接待中国人住宿,大部分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因此尽管日本的住宿设施不少,但真要想直接订到自己满意的酒店,由于语言障碍等原因,可能要费一番周折。


日本酒店订房一般情况下,可在出发半个月至1个月前开始预订。最方便而且无须预付款的方法是通过互联网订房。日本漫游酒店预订网提供最适合中国人游客的日本酒店查询资讯和日本网上订房服务。 但因日本的国内旅游也有淡季旺季之分,如正好赶上日本的黄金周或夏季休假期间的旅游旺季,日本各旅游区和城市酒店经常客满,就难以订到客房。


因此,为保险起见,要参照日本的年历,了解自己的行程是否与日本的旅游旺季冲突,最好提前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就开始订房,尤其是著名的温泉旅馆,一定要及早预订,以免因订不到房间而耽误行程。


日本订房较为困难的期间可参考以下:


1月1日至3日 元旦 此期间的主要城市酒店和温泉旅馆一般很难预订,且价格极高。


4月29日至5月5日 黄金周 主要旅游区的酒店和温泉旅馆一般客满,且价格极高。


8月11日至15日 暑假 主要城市酒店不会客满,但温泉旅馆很难预订,且价格高。


12月24日至25日 圣诞节 主要旅游区的酒店和城市酒店一般客满,且价格极高。


除上述期间外,基本上日本订房不会有大问题,但各地旅游区的情况不同,要根据各地情况提前订房。


如北海道的札幌2月初的冰雪节前后客房相当紧张,因此前往北海道旅游要提早订房。另外,京都每年11月为红叶观赏季节,在此前後的京都酒店的客房经常爆满,因此在此期间前往京都旅游也要提早订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