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入住大阪关西酒店感受日本人的职业操守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1 9:1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上说,因为地域狭小,日本酒店的房间很小,小到进门就上床的地步。关西、岐阜,我们住的是三星级酒店,真的很小。


中国的三星级酒店,是改革开放后的90年代开始做大规模建设,标准是90年代的标准,所以双人标准间通常都会有三十多平方米。日本的酒店多建成于六七十年代,是当时的标准,而且日本确实国土小,没办法奢侈,只能建小房间的酒店,而这类酒店接待的是普通民众普通游客,所以也能过得去。


进入大阪关西酒店,房间果然是小。两张单人床摆在房间两侧,占去了大部分空间,两床之间一个电器控制床头柜,放一部电话;床尾的长桌上,一台14英寸老式电视,一只电水壶,两只茶杯,一盏台灯,一个面巾纸盒,桌下一个小冰箱,房间里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坐进墙里的衣柜有衣架,可以挂衣服。


床尾的空余处供人通行,也就40厘米的宽度,同室的小伙子打开箱子,便占据了全部,要过去,只能从箱子上跳过去。卫生间也同比例地缩小,一只坐桶,一个洗脸池,浴缸里刚刚够淋浴时转过身来。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卫生间的垃圾筒,小得像一个玩具盒,明显是小人国用的东西。


坐便器是自动冲水。这东西以前见过,却是头一回用。看了操控说明,虽是日文,也猜个八九不离十,一经试用,果然好东西,就想着,回去,家里也换一个。


房间虽小,但里里外外都非常干净,房间空气置换系统极好,没有国内有些酒店房间里的汗味或不清新的气味。日本人非常注意细节。我仔细查看了房间的边边角角,尤其是卫生间,发现非常洁净。记得90年代曾报道过日本一个首相的女儿,在酒店做侍应生负责客房卫生,经她收拾的卫生间,干净到马桶的水可以直接饮用,中国报纸、电视都做过报道,当时极为震惊。


不管做什么,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日本人的工作信条。不管有没有监督,他们都坚守职业操守,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绝不投机取巧,敷衍了事,自欺欺人,对于他们来说,诚信最重要,信誉最重要,“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