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前往日本旅游前必须了解的几大奇闻轶事(上)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12-30 10:2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日本这一个充满神话传说的国家,有太多值得盘点的怪异之处。跟随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让我们从工作细节、生活习惯、时代潮流、地理环境、名俗文化各方面一同来领略其怪异的民俗和文化。


日本八重牙


八重牙


世上绝大多数人都以洁白整齐且对称的牙齿为完美,而日本年轻人却痴迷花上一大笔可观的钱,以达到那种稍显拥挤又有突出虎牙的齿相。这就是所谓的“yaeba”,即“八重牙”,堪称日本当前一大最怪异的潮流。


日本奇特风俗 打盹


打盹


在英国,如果你在办公室打瞌睡,很可能会遭到老板责备或更甚。不过,在日本的企业文化中,打瞌睡或打盹是因为员工工作太过刻苦。确实也存在规定——比如你必须保持直立状态,不过一些员工甚至假装打瞌睡,让老板认为他们工作刻苦。


日本自杀森林


自杀森林


位于富士山山底的青木原森林(Aokigahara Forest)与好莱坞恐怖片《女巫布莱尔》中的森林极为相似,它与日本神话中的恶魔也有历史关联,是全球最著名的第二大自杀之地,仅次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单单2010年就有不少于50人到此结束生命,而寻尸的工作交给了自愿者。


日本奇特的风俗 喝面


喝面


日本是一个以注重礼数而著名的国家。不过,有一个风俗却让西方人很不理解。吃面的时候,吃出声音对于交流吃饭的乐趣尤为重要。整个过程,发出的声音越大表示越感谢。


日本黑妹


日本黑妹


Ganguro,即黑脸的意思,已经成为日本一大潮流,女孩将皮肤晒黑这一行为推崇到极致。每周她们让自己皮肤尽可能晒黑,然后再脸上打上厚重的粉底霜。日本女孩画上黑色的眼线,穿上高靴,把头发漂白,成为了这一让人极度好奇的潮流。


日本奇特的风俗 简素


简素


让人惊讶的是,越来越流行那种只提供罐装食品的日本饭馆。不再需要提供菜单,在这里用餐的顾客可以从装饰墙壁的架子上选取食物,然后使用塑料餐具用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