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紧急状况处理小贴士

作者:来源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7-8 10:2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护照丢失


请与大使馆或有关机构联系。


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电话:03-3403-3380 03-3403-3065


台湾电话:03-3280-7821


●被盗


旅行中当遇到物品被盗时,请拨叫110(警察局)或到附近的警察署通报。如果旅行支票或信用卡被盗,请立即与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取得联系,挂失。


●物品遗失


物品遗失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当物品找到时有关部门会通知你。


失主不明的遗失物品,大约在5~14天之内集中保管在以下场所。


警视厅物品遗失中心:电话:03-3814-4151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后乐1-9-11


●交通事故


请拨打110(警察局)通报事故情况,叫警察前来处现场。记下肇事人(对方)的姓名、地址、电话、年龄和车号以及驾驶执照号码(核对照片)。如有受伤之处、哪怕是轻伤,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为好,以防后患。


●受伤和急病


请拨叫119(救护车。日本的救护车任何人都可免费使用。)讲明有何不适之处和姓名、地址、电话等。如患者不是本人,请及时通知患者亲属或朋友。


●地震


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平均每个月都要有2~3级地震。当地震发生时请不要惊慌,注意了解震情,如果稍有震动就跑到外边,外面的情况会使你觉得自己很可笑。在日本住宿酒店,要首先确认离自己的房间最近的紧急避难通道,以便在发生地震时能迅速脱离危险区。如果是大地震,日本各地区基本都指定有固定的避难场所,那里会帮你渡过难关。


●火灾


日本住房木质结构较多,相对来讲火灾发生率比较高。在日本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私营住宅,都备有各种灭火器,火势不大时可自当消防员,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同时立即拨打119(火警)通报火势、地址、电话和姓名,呼叫消防队前来灭火。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