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日本旅游注意交通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5-3-5 16:4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我馆辖区发生数起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其中一起因路面结冰、车辆失控造成一死二伤,一起骑自行车因抢信号灯撞人致人死亡,等等。交通事故轻者给当事人工作、生活和旅程带来影响,重者给生命财产造成损失。为保障我公民人身安全,在日旅途愉快,在此特别提醒如下:


一、熟悉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日本机动车是左侧行驶,遇有拐弯、人行道时,行人优先行走,但机动车在绿灯时车速一般都较快。因此,无论什么情况绝不擅自横穿马路,不闯红灯。行走时注意力要集中,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过于投入与同伴交谈。


二、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状况合理确定是否出行以及出行方式、出行路线。雨雪天气时尽可能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遇有路面结冰、湿滑、路窄、急弯等处,严格按道路交通提示通行,并随时注意前后左右车辆,以防驾驶员失误带来不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