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为何中国地铁客流量比日本少很多却要设置安检,而日本却不用呢?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26 9:5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以及城市人口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交通拥堵的巨大压力。例如我国的济南。济南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堵城,路上交通在高峰期时经常是水泄不通。常常是能看见家,却往往还得花上半小时才能到达。所以有人调侃是“挤南”不是“济南”。为了缓解路上交通压力,也就有了地铁这一交通工具。地铁能够节省地面空间,且运量大,速度快,并且受到的交通干扰较少,可节省大量通勤时间。




当今世界,地下铁道发展迅速,拥有百万以上人口的大都市大都修建地铁来缓解和改善交通紧张状况。而我国的人口众多,修建地铁更是必然的。城市个轨道交通建设已经历了将近50年的发展历程,并且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乘坐过地铁的人都知道,在上地铁前都有安检这项步骤。公共场合,为了安全考虑这项工作是必不可少的。经常都能在新闻上看见,某某公交持刀伤人、放火等例子。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我国乘客在乘坐地铁、高铁、动车等等交通时都要过安检。




但是,我国的不少地铁人流量并没有日本来得多,可是日本竟然不用过安检,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其实,日本的民众和政府都有要求增加安检项目,为了确保安全。因为,日本同样有出现列车伤人的事情,不过日本铁路局却反对。




因为,设置安检需要投资的费用太高,根据计算,如果放置安检,就需要高达200亿的日元,而安检设备的维修以及安检人员的雇佣都要钱,为了获得安置安检的费用,势必要提高地铁票价。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大家应该都知道,不过这对于日本民众来说肯定是不愿意的。而且,部分日本人觉得过安检是对其人格的质疑,损害了人格尊严。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日本地铁的客流量真的太多了。相信很多人在视频中都看过日本早晚高峰时,地铁站的场景,靠挤根本是挤不进去的,而是工作人员帮你硬推进去。并且,日本地铁客流量位居全球第三,日均客流量能达到870万人左右,而且这个数字还是不包括某些东京人每天上下班使用的私人线路的。这样庞大的客流量如果增加安检,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增加地铁运行难度,毕竟人多也非常的麻烦。所以日本设置地铁难以实施。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日本姆明主题公园迎来首批游客

    高山市可以告诉我们日本旅游业

    日本著名赏樱地弘前与初音未来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