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上厕所是怎样一种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zhuayoukong.com   更新:2015-3-6 20:4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上厕所是怎样一种体验?



厕所初体验


前段时间中国阿姨疯抢日本马桶的新闻成为话题,唔,一时间好多读者大人对日本的马桶都充满了好奇,小小一只马桶,究竟能有什么高端的特技呢?今天早道君就来为大家解惑。


既然要说马桶,就不能不先说厕所了,日本的厕所可能是日本最干净的地方之一,光洁的瓷砖地面、淡淡的清香、光线明亮的化妆室都是日本厕所明显的特色…完全没有那熟悉的味道哦(⊙o⊙)


很多初到日本的游客,就是因为第一站——厕所,而对日本印象大好呢。


尴尬消除神器“音姬”


厕所里的王牌核心:马桶,如今已经是集先进和贴心为一体的存在。


恒温的马桶圈,模仿冲水声的“音姬”,舒适的清洗功能,还有良好的脱臭功能,都让日本的马桶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说到“音姬”,对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马桶最贴心的设计了。“音姬”是日本卫浴品牌TOTO公司开发的明星产品,用于消除如厕时的尴尬声音。



只要轻触“音姬”开关,它就会自动播放25秒钟的流水乐声,遮盖如厕的声音。试想,在公厕里,吃坏了肚子的你在马桶上一泻千里之时,绝不想外面排队的人听到里面“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而“音姬”就是人们最贴心的尴尬消除器。


从“便所”到“化妆室”


日本厕所的进化也经历了很长时间,正如“厕所”这个词在日语中的变化一样,随着厕所设施越发先进与贴心,厕所的空间特性一直在转变。


最早的时候,厕所在日语中被称为“便所”,这个称呼相当于中文的“茅坑”。现在的厕所则被称为“お手洗い”或者“トイレ”,前者是一个礼貌用法,后者则是源自英语“toilet”的音译。这两个词最常被使用,用于指代现代化厕所。



注:图为日本的一个儿童厕所,极富童真色彩。


此外,最近厕所还有一种叫法——“化妆室”,常常被年轻女性使用。


众所周知,日本妹子都是化妆达人。在大街上,你很少看到素面朝天的姑娘,即便是白发苍苍的老妇人,依然会施以粉黛,描上眼影与红唇。需要补妆的妹子,都会跑到厕所进行这项打扮工程,因此,不论是日本的商场或者大学,厕所里都会配备化妆室。


厕所里带的化妆室往往比厕所本身还大,亮堂的化妆镜一字排开。精致的日本女孩们就在这里补妆,小憩并且交流化妆心得。厕所在这里成为女性社交和自我展现的场所之一,脂粉的香味在厕所间弥漫,无形中也是对这一私密空间的一种绝佳修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