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中国人日本四地游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更新:2015-4-29 14: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四地游记



古韵京都


有朋友说,如果一生只能去日本一次,而且只能去一个地方,那非京都莫属。


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重镇之一。京都的部分历史建筑在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名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保留了古都风貌的京都,处处可以看到那些被时间冲刷过的木制房子,各有所样,却错落有致。或倾斜或笔直的街道,不宽不窄,干净而整齐,再加上由院子中生长出来的树枝延伸到街道的上方,一眼望不到尽头。


这里看不到太高的楼房,看不到太多的商铺,能看到的就是没走几步就能露出红砖或是塔尖的古迹。


让人诧异的是,在这个不大的城市居然保留着1877个寺院和神社,平均每一个街区就有一座佛寺。其中,金阁寺尤为出名。对于中国人来说,金阁寺最容易引起共鸣的就是它的主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经常被一休调侃戏弄的大将军。


进入被大树包围的大门,没走几步就能看到立于湖面的金阁寺。碧波荡漾的镜湖里,金光闪闪的舍利殿静静地立在那里,倒影同样金光闪闪地投在水面上。


因独特的棚厦和南天床柱而闻名的茶室夕佳亭也值得一看。夕佳亭亦与中国的赏景茶亭颇为相通,夕佳亭的屋柱“南天床柱”以天然形态为亭中一景。


金阁寺之外,最受游客青睐的便是清水寺了。


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是著名的“音羽瀑布”。


在清水寺一带,最让人感到特别的便是穿着和服木屐走在街道上的女子。她们撑着油纸伞,踩着小碎步,在石头路上缓缓前行,给阴雨蒙蒙的京都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除了寺庙,京都的另一大特色莫过于艺伎。


带着对艺伎的好奇,我们来到了《艺伎回忆录》的取景地——花见小路。这里原是艺伎出现最多的地方,朋友说,运气好的时候或许能一睹艺伎风采。不过,在这件事上,老天并没有帮我们。但这并没有让我失望,因为这里的每一个门店都有各具特色的装饰:或是一盆微微绽放的菊花,或是一个草编的邮筒,或是一个小型的流水盆栽,每一处细微的美丽都让人觉得心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