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中国人日本四地游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更新:2015-4-29 14: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四地游记



热情大阪


有人说,比起东京,大阪更像上海。喧嚣着自己的繁华,张扬自己的个性。但是当我们走在大阪街头的时候,感觉还是有区别的。相对于东京这样的摩登城市,大阪显然更为热情和质朴一些。


先不说早晨去餐厅的路上,那元气满满的问好声。光是走在心斋桥一带,沿路店铺的吆喝声就让一直喜欢安静逛街的友人感叹:“真是活力十足啊。”


确实,现代化的大阪,依旧固执地维持其“本土化”气息。


去观光的途中,因为人生地不熟,我们走错了方向。紧接着,我们就体会了一把大阪人的热情。


一位姓松本的男孩子在知道我们迷路了之后,直接放下手头的事,亲自领我们过去,而我们要去的地方与他原本的目的地是相反的方向。一路上,他还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夹杂着日语对我们介绍经过的路名,以防我们回来的时候迷路。


虽然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这位热情爽朗的大阪男孩儿无疑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开始嫌弃大阪过分吵闹的朋友也承认,热情的关西人确实很讨人喜欢。


而身为女生,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心斋桥。


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这里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不过,让人感到舒心的不只是齐全的店铺,更多的是心斋桥独特的格局——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以至于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哪怕不购物,在心斋桥这里游荡一番也是件惬意的事情。


当然,来到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吃是必不可少的主题。道顿崛美食街自然不可错过。紧靠着心斋桥的道顿堀绝对是吃货们的天堂。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我们更用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等著名小吃将自己的胃招呼得满满当当才心满意足地回去。


无论旅程多么愉悦,总有接近尾声的时候。当司机大叔以热情浓郁的关西腔与我们告别时,也为这场日本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再见,大阪。


(夏妍)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