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访日外国人45年来首超出境日本人 中国游客居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8 15:4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截至2015年12月19日,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已经突破1900万大关。日本政府预计,2015年全年的访日外国游客将达到约1950万人,自1970年以来将时隔45年超过出境日本人数。


日媒分析认为,日本政府将观光立国放置在经济成长战略的支柱位置,并持续推进放宽签证发放条件等政策,而日元贬值等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报道,日本观光厅称,截至2015年12月19日,访日外国人数已超过1900万人,较2014年全年的访日外国人数增加四成。预计2015年全年访日外国人将达到约1950万人。


与此形成对比,出境日本人数约为1600万人,连续3年低于上一年。日元贬值导致的海外旅行费用变得较高。此外,日本民众工资增长停滞不前也被认为是重要原因。


日媒称,1970年由于大阪世博会召开,访日外国人数较上一年增加约4成,超过出境日本人数。但是,此后访日外国客人数未曾超过出境日本人数。


由于海外旅行热潮,出境日本人数顺利增长。另一方面,在2012年前,全年访日外国人最多仅达到800万人左右。日本观光厅分析认为,距离欧美地区较远等地理制约,日元升值使赴日旅行费用较高等不利因素叠加,使访日外国人数较少。


对于时隔45年访日外国游客数超过出境日本人数,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表示:“放宽签证发放条件和扩充消费税免税制度等起到了成效。”


按照2015年1至11月的访日外国人的国家和地域来看,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数居首位,达到上一年同期的约2倍,为464万人。韩国人数同比增加4成,为358万人,居第二位。


而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人数同比增加3成,达到341万人。日媒指出,具有旺盛消费需求的中国游客增长,对于带动访日外国游客数增加做出很大贡献。


据了解,2015年11月,日本政府设置了“支撑明日之日本观光展望构想会议”。设定全年吸引访日外国人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也进入计划,该会议将于2016年3月末之前汇总方针。日本观光厅干部表示:“避免使现在的行动成为暂时性行动,将解决酒店不足等课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