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观光客暴增令日本疲于应付 日政府加大旅游业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 9:2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日本外国观光客意外暴增,创下空前纪录,且不见减缓迹象,让日本逐渐感受到观光人潮带来的压力。


日本政府观光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20日表示,日本2015年迎来破纪录的1970万人次外国观光客,较前1年多出近50%,是2012年的2倍多。


报道称,对日相安倍晋三来说,这些数据是罕见的经济亮点。安倍政府致力吸引更多观光客,祭出的利多包括放宽签证手续及扩大免税商品的范围等。


专家说,日圆走软是最大的吸引力,外国观光客藉此机会造访这个向来以高物价闻名的国家。


观光局说,外国观光客去年在日本消费近300亿美元,刷新纪录,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


安倍2年前设下目标,在东京主办夏季奥运的2020年前吸引2000万观光客,这肯定也是吸引观光客的另一大诱因。由于去年底观光客数字亮眼,安倍也将目标上调至3000万人次,但没有点明期限。


然而,光是其中的2/3旅客,就已让日本疲于应付,不仅饭店一房难求,移民局人员不足更导致机场旅客大排长龙。


三菱日联研究与顾问公司(Mitsubishi UFJ Research and Consulting Co)经济学家藤田隼平说:“如果日本将目标上调至3000万人次,住宿处不足可能成为瓶颈。”


根据瑞穗总合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2020年到日本的外国观光人次若达2500万,日本旅馆将面临41000个房间的缺口,需投资49亿美元才能改善窘境。


为此,日本观光局拨出数以千万计美元的预算,协助业者翻修旅馆现有房间、在游客中心提供空房信息,及邀请旅客前往空房数较多的偏远地区游玩。


此外,日本政府也鼓励观光客选择民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