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旅游】只言片语聊东京:东京旅游的若干引子

作者:丘陵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2-18 14:0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水上巡游


昔日的东京,也就是旧称江户,因水运繁盛而兴旺发达。


以隅田川为中心,神田川、日本桥川、皇宫周边水渠、江东地区以及港湾地区的人工渠等,给如今的东京带来了丰富的水上旅游资源。



5.岛屿巡游


从东京乘高速船最快1小时45分能抵达伊豆大岛;


从羽田机场乘飞机约45分能抵达八丈岛;


乘大型船晃晃悠悠花1天可以去小笠原……


这就是游览东京都管辖的大大小小离岛的小众线路。


漂浮在东京周边的岛屿,是没有经过人类开凿的纯天然岛屿,各种自然的本真面目与乡土气息是仅在大都会游荡所无法体会到的。


美食篇



1. 文字烧(もんじゃ焼き)


在面粉面团上放入洋白菜和自己喜欢的馅儿,在铁板上摊烤出来的文字烧是东京的平民小吃。


中央区的月岛是品尝文字烧的有名地点,在文字烧一条街上大约60家店铺比肩而立,以鱼类和贝类等海鲜食材为首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风味文字烧任君挑选。



2. 深川饭


深川饭(深川めし、ふかがわめし)是东京平民百姓的大众料理,是将蛤仔肉与葱、大酱一起熬煮,连汁一起浇盖在米饭上,用大碗盛着吃的美食。


据说,在江户时代(1603年-1868年),忙里偷闲的渔夫在盛产蛤仔渔的隅田川的河口深水里捕捞蛤仔渔开始兴起的一种吃法。



3 相扑火锅(ちゃんこ鍋)


放入鸡肉与时令蔬菜的一种火锅。


日本的相扑班子、“相扑部屋”各自有各自的火锅特色。原本,这种火锅是指相扑选手吃的火锅 ,有些相扑选手退役后会开这样的相扑火锅店。如今,相扑火锅成了一般日本民众普遍喜好的一种料理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