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电饭煲马桶圈?下一个爆火的日本家电是

作者:佚名  来源:pcpop.com   更新:2016-2-19 21:5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的家电行业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等,中国已是世界公认的家电大国。然而,家电行业频频出现的国外爆买潮新闻,却也说明我们要成为家电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抛开民族情感,日本确实在新型家电行业上走在我们的前头,他们会研发很多针对性特别强的小家电,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中消费者痛点。高档电饭煲、马桶圈,以及下面将提到的衣物干燥除湿机,这些产品在日本都卖得很好,并被追求舒适生活的国人漂洋过海爆买回来。今天,我们就来大胆预测一下,下一款能够打动国人的日本家电吧。


1、潮湿季节一样好生活:衣物干燥除湿机


首先是衣物干燥除湿机,在日本松下,夏普都有相关的产品,浦力适也卖的非常好。它是通过高温高湿的空气遇冷后会凝结成水滴的原理,去除空气中的水汽,达到干燥衣服和室内空气的效果。


电饭煲马桶圈?下一个爆火的日本家电是


日本人购买干衣除湿机的理由很有科学依据,也很有趣。春天,衣服晒在室外容易沾染花粉、沙尘、PM2.5,用干衣除湿机让衣服在室内干燥不但更洁净,还让房间空气也干爽舒适,更能减少女性内衣被变态偷走的风险(……)。到了夏季的多雨时节,在家使用干衣除湿机除了让衣服干燥,还可以减少衣服被暴晒变色、折旧的速度。秋冬季节,衣服都很厚重,被褥之类的用品也需要清洁,日本房子又都很袖珍,这也是很多人选择干衣除湿机的理由。目前在日本,干衣除湿机的购买家庭达到24%,价格折合人民币2000-3000元。


日本很多生活场景,和我国南方和沿海地区很类似。小编在广州生活过两年,赶上连续阴雨,屋里的衣服即使晾很久,也很难有干爽的感觉。甚至还因为潮气过重,家里的电器都不时出现故障问题,因此衣物干燥除湿机需求是很大的。不过,国内这一块市场还比较混乱,价格多处在200-2000元之间,品牌也多是没听说过的,各种功能、参数也很混乱,也难怪大家选择松下、夏普、浦力适除湿机。


2、边洗澡边美容的花洒


除了衣物干燥除湿机,爱美的女生们,接下来这个产品也不容错过:美容花洒。


电饭煲马桶圈?下一个爆火的日本家电是


MTG推出的Obleu花洒能够将水流分解为50微米直径的水泡(普通花洒的水泡直径多为1000微米直径),通过这种特别细小的水泡进入人体皮肤的毛孔,来实现更深层次的清洁,滋润和保湿。而且它还拥有内置美容液,在洗澡的同时保养皮肤的功能。同时,这款花洒还有比普通花洒节水40%左右的效果,售价折合人民币1400元左右。


电饭煲马桶圈?下一个爆火的日本家电是


从产品的卖点来看,相信有很多收入水平不错,又注重生活品质的女性消费者会有购买意愿。小编在各大电商平台查询,这款产品海外代购的交易还挺多,看来在国内也有相当多的粉丝。国内大大小小的热水器生产企业有很多,各种花洒更是样式繁多,但似乎并没有企业往功能性花洒上做一些研发和考量,空出了市场给海淘产品,也是令人遗憾。


3、高端科技细分产品:除螨仪


除此之外,除螨仪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东东,螨虫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单纯的暴晒、普通的吸尘器都很难将其根除,日本有一些专门生产除螨仪的品牌,像Raycop,就会采用紫外线UV灯加真空吸取配合的方式来更高效的去除螨虫。国内大的家电品牌似乎并没有关注到类似细分需求的产品领域,倒是很多不知名的小厂在电商平台上大卖自己的同类产品。


4、“烘焙热”持续,面包机大火


全自动面包机是另一个日本做了很多年,国内不常见又有可能火爆起来的家电产品。近年来,“烘焙热”带火了烤箱的销售,爱料理的女生们发现原来只能去买的曲奇、pizza也可以在家里自己做之后,纷纷为厨房添置烤箱。全自动的面包机则为更多越来越接受西式早餐的国人们带来更加方便的生活体验。将面粉,水,黄油,糖以及干果等配料放置好,按下按钮就可以自动烤好新鲜的面包,对于越来越忙碌没时间准备早餐,又不想天天买外面的早餐吃的家庭来说,全自动面包机的接受度应该不会比榨汁机低。现在市面上比较不错的全自动面包机也多来自于日本企业,松下,象印都有不少型号,国内产品目前只有美的在做,希望有更多的国产高性价比产品出现。


电饭煲马桶圈?下一个爆火的日本家电是


看遍这些产品,会发现它们并没有太多不可逾越的高科技,更多时候是日本的企业想到了我们根本没有去想的东西,而且有些产品还的确为生活带来巨大提升,就比如阴雨连绵天气里的衣物干燥除湿机。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日本人的脑洞确实很大,总能想到各种解决特定需求的产品,这大概也是日本新小家电总能引来爆买潮的原因吧,而我国家电行业落后于日本的原因,也在于此。下一个被爆买的日本家电会是谁呢?其实小编真心希望永远没有下一个。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