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银座店员对中国客热情胜过日本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6-2-29 11:4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抱怨银座店员冷落本国顾客 中国人被看做上宾


日本《钻石在线》网站26日刊登了一篇文章,文中讲述了中国人现在在东京银座被看做上宾,以致让被冷落的日本人十分不满的情况。


文章称,一名日本主妇日前到银座一家高级百货商店购买食品。当她询问店员情况时,中国游客进来了,店员立即尽快结束了和她的交谈,赶着去收款。这名日本主妇认为,店员想把她打发走,因为她不是“爆买”顾客,并慨叹,“现在不‘爆买’都享受不到充分的服务了。”


文章说,银座对是选择“老顾客日本人”还是“有钱的中国人”感到十分头痛,因为日本人喜欢安静的氛围,而中国人则喜欢热闹。为此,有些店家甚至将日本人和其他外国游客的购物空间隔离开来,不过,仍有日本人认为银座的购物氛围“变了味”。


记者去银座购物时也发现,只要表明自己是中国人,店员就立刻笑脸相迎,积极推荐商品。但记者26日在银座看到,在街上高声说话的中国游客引得日本人纷纷绕行,有老人甚至皱起了眉头。不过《产经新闻》称,其实中国人大声说话的习惯也不全是坏处,这让人感受到了日本人没有的气势。 记者 蓝雅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