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台媒:日本书包300道工艺做工考究 大陆游客钟爱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4-12 20:2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式书包


台媒称,日式书包是日本独特文化,传承百年,最早是学校为宣扬教育平等理念要求人人自己背负书本到校,如今快变成日本小学生的时尚配件。


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2日报道,最早的日式书包出现在1877年创校的学习院,当时家境富裕学生到校有家丁拿学用品,校方为教导教育平等理念,1885年起禁坐马车、人力车上学,不准他人代提物品,学生背起类似军人用的布背包,叫randsel是荷兰文。


据说,现在每年有千种式样的书包问市,一般尺寸比过去“增胖”三分之一,重量却比50年前轻,约1公斤到1.3公斤。材质有牛皮、马皮等,1964年人工合成皮登场,价格相对低廉又比较轻,三年内市占率就冲到七成。


如今的日式书包花样繁复,已是时尚配件,颜色跳脱“男黑、女红”,蓝色、摩卡色、粉红色、紫色都是人气颜色,压花、刺绣、贴钻、花色内装,近五年价格涨二三成,当季商品50000日圆(约合2995元人民币)起跳。


在网络推波助澜及大陆导游的宣传下,日式书包这两年也成为大陆游客赴日旅游的最爱伴手礼之一。


台湾联合新闻网还报道称,日本老牌书包厂土屋鞄制造所十余架缝纫机以0.1毫米的细致刻度,每日上演300道程序循环,把150个配件紧密接合成日本小学生要用六年的书包。


在制造业大量外移的日本,日式书包至今仍是纯日本制,据说与其工法过于繁复有关。


要制作出书包漂亮的“侧脸弧度”,书包盖是关键,工匠以0.5毫米的密度车缝,三番两次确认有没有歪斜。


【延伸阅读】内地游客疯抢日本“救命神器”书包 港媒:又小又重


港媒称,临近开学,内地游客继赴日本抢厕所板、药物后,近日刮起抢购小学生书包的旋风!一个价值10万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9.1日元)的书包备受内地家长热捧,而且一买就是两、三个。该书包设有钢板,于地震时可保护头部,另具备浮力、GPS定位系统,堪称“救命神器”。然而日本导游、日本华人家长及内地老师均指该书包不适合内地学生使用。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8月24日报道,被内地家长疯狂抢购的日本小学生书包平均价格为3万至5万日元,最贵要10万日元。主打全真皮设计、不会变形、设有钢板,能揭起覆盖孩子头部;能浮于水上作水泡,并附有GPS定位让家长、甚至安保部门得悉孩子位置,且有六年保养,仅一个便能用满整个小学生涯。


报道称,不少内地家长对这款书包趋之若鹜,在网上留言要求代购。有赴日旅游内地旅客表示,看到很多内地游客在书包专柜抢购该款书包。


日本华人家长梁女士认为,该款书包的设计并非想像中那么好。她表示,净重已达1.5公斤,装上几本书及笔盒便已重3、4公斤,对几岁孩童而言是很大的负担。此外,该书包容量太小,导致孩子常要用手拿着书本上学。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