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行指纹支付改善旅游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TechWeb   更新:2016-4-12 20:2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测试指纹支付系统。


外国旅行者只需要在机场或其他指定地点录入自己的指纹、信用卡等关键信息,即可用刷指纹代替刷卡。届时,外国游客在日本国内的一切支付都将通过移动支付来解决。这套系统将大大方便外国游客的购物流程,相比使用信用卡或现金也更加安全。


日本:推行指纹支付改善旅游体验


此外,游客在一些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也可以使用指纹代替出示实体护照,省去在入住酒店时出示护照的麻烦,也能更好的保护个人隐私信息。


日本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指纹支付系统,因为2020年东京将举办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那时,进入日本的外国游客将会达到空前的程度。指纹支付系统的普及将会为日本的管理工作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据日本新闻报道,今年夏天的测试预计会有300家商店参与,它们主要位于日本的热门旅游区,比如箱根,镰仓,神奈川县汤河原和热海静冈县。


日本也希望此举将有助于鼓励更多外国人赴日旅游来刺激旅游业发展。据悉,日本政府希望在2020年之前将赴日旅游游客数量增加至4000万。


实际上,通过使用指纹扫描仪的数据,还能利用大数据来分析游客的购物喜好和旅游路线,以便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改进游客的旅游体验,从而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来日本旅游,可谓是一举两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