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将面向外国游客实施生物认证无现金消费试验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20 12:0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4月20日透露,日本经济产业省为给赴日外国游客提供便利,将在关东、关西和九州的三处实施无需携带现金只要通过生物认证等方法确认身份就可以就餐或使用温泉等的试验。日政府还将根据用户的消费记录提供符合该人的购物信息。


在各地获取的信息将根据个人进行汇总,并根据出生国家和年龄段等因素进行分析,然后用于游客招揽活动以及提高在日逗留期间的服务质量。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时实现无需携带现金出行的环境,带动赴日游客的增加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该项目被称为“款待平台”,将由大日本印刷和德勤等松咨询公司负责系统构建等工作。赴日游客需完成认证信息与本人信用卡等信息的锁定手续。购物等所需钱款将直接从账户上被扣除。


在日本关东地区,将以箱根和镰仓等神奈川县的旅游景点为起点,使得温泉旅馆和餐厅等处能够通过指纹认证进行结算。


在日本关西地区,除了关西机场和南海电气铁路公司以外,人气休闲设施也将加入其中,将试行从机场一直通过静脉认证出行。


试验将10月左右启动,2017年3月左右汇总报告。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