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免税“黑店”保健品冒充药品坑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2016-5-4 13:5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免税“黑店”保健品冒充药品坑游客


随着出境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激增,近年来频频曝出中国游客上当受骗案例。虽然媒体多次报道日本一些免税店的购物陷阱,但受害游客不减反增。记者经多方查证、现场调查后发现,保健品骗局转战海外,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专门瞄准团体游客,通过洗脑宣传、制造爆买假象、拒绝退货等手段,一步步将其引入精心布置的高额免税保健品购物陷阱。


案例1


5.5万元买的酵素纳豆精


上网一查差评满满


今年春节前,张先生一行四人随团赴日本旅游。2月1日,在地接旅行社日本东瀛假日旅行社导游带领下,他们乘坐大巴前往东京新宿A&S(全称ALEXANDER&SUN,中文为亚历山大和太阳)免税店购物。途中,该导游引用所谓电视台宣传照片等资料,向车内游客宣扬纳豆精、万步力等产品疗效,称其对高血压、关节疼痛等有显著改善作用。在经过店内导购一番推销介绍后,张先生消费91万日元(约合5.5万元人民币),其中三分之一用于购买第一酵素、深海鲛等所谓特效药品。


当晚张先生抵达酒店后,在网上对第一酵素等产品进行搜索,发现不少差评,甚至有网友称“上当受骗”,于是包括张先生在内的该团23名游客便跟导游交涉要求退货。


据张先生介绍,地接导游在得知他们要退货后极力阻挠,甚至威胁称要记他们“脱团”,影响其日后签证申请。在报警获得警方协助后,该张姓导游才勉强答应带他们退货。


退货时,号称是该店店长的人矢口否认卖出产品为“药品”,称只是“健康食品”,并以货物已售出概不退换为由,拒绝退货退款。但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录音,导游在事前宣传时,口口声声称免税店里卖的是“药监局的药,药局专卖的药,买它可以救命”,还称“没有副作用,四瓶一疗程,吃一个疗程可以保持五到十年”。而且,这些商品盒子上,也都专门印有“药局专卖品”字样,有意误导中国游客。殊不知,日本根本没有药监局这一机构,导游故意用此称谓蒙骗中国游客。还有一点要指出的是,日本的药局(即药店)不仅卖药,也销售各类保健品。


“以为是药,所以那么贵也买了。现在可好,自己不敢吃,又不能送人,”张先生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