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免税“黑店”保健品冒充药品坑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2016-5-4 13:5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免税“黑店”保健品冒充药品坑游客


案例2


免税店看似“门庭若市”


其实系人造抢购假象


游客张先生发现了奇怪的现象,前一天上午购物时门庭若市、甚至在收银台前排起长队的免税店,第二天退货时却是门可罗雀——除了店员,顾客寥寥无几。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个套下得有多周密。所有的导游都特意选在上午10点前后带团抵达免税店,因此店里才会同时聚集两三百人,造成火爆抢购的假象,”张先生说,“导游在路上还特意给我们指了指第一酵素在新宿街头打的广告。”


记者近日前往新宿JTC免税店了解情况,试图进入二层保健品柜台,但被告知没有预约不能入内。当时,二层店面除店员外,没有任何其他顾客。中国驻日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和部分自由行旅客也反映,上述两家免税店倾向接待团体游客,甚至有店员专门在门口点人计数。


虽然中国驻日使馆领事部曾多次就这一问题与日本消费者厅、观光厅等部门交涉,但相关部门均以“退货为商家额外服务,日本无强制规定”或“定价由商家决定,政府部门无权介入”等理由拒绝提供协助。当地政府部门缺乏有效监督,而被引入陷阱的中国游客只能吃哑巴亏。今年2月在A&S购买约合4万元人民币保健品的王女士不仅退货不成,反倒被该免税店要求缴纳“货物保管费”,弄得钱货两空。张先生一行虽得到旅行社退货承诺,但至今仍未收到退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