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和歌山 >> 正文

在和歌山,有你不知道的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6-5-11 15:5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在和歌山,有你不知道的日本)




1



2



3



4


文 Gywm 图 Getty


1.和歌山著名的桥坑岩,大小不一的40多块奇岩一线林立,宛如桥墩一般,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不可思议。


2. 和歌山石雕。


3. 受到热捧的和歌山拉面。


4. 和歌山县内有多处温泉。


和歌山县?这个地名听起来好像有些陌生。


被邻居大阪的盛名所掩盖,


和歌山县其实拥有或许是日本最美味的拉面、


1700年历史的篝火节以及巨大的露天温泉浴池。


和歌山县位于日本南部最大的岛屿本州岛上,在这片弹丸之地,


你能够得到一切日本所能提供的体验。


享受野外温泉


和歌山县,位于日本最大的半岛纪伊半岛的西侧,是被山、海包围的风光明媚的地方。这里气候比较温暖,生活舒适,四季变迁明显,随着季节的变化,可欣赏到风格各异的景色。春天,樱花盛开、花香四溢;夏天,在海滩、河边,全身心享受休养胜地的轻松氛围;秋天可欣赏到鲜艳的红叶;在冬天,高野山等山间,厚厚的积雪,使这里的景色增添了一种神秘之感。另外,西南部绵延约600km的海岸线上,满载着大小各异、排成一列的40多块奇岩、串本的桥桩岩等个性景观。这里以果树种植为中心的农业,非常发达,每年2月左右,梅花绽开,可以说这些景色就是地道的和歌山景色。


温泉文化,自古以来就深深地扎根于日本人的生活当中。和歌山,作为温泉的名地而广为人知,县内有很多温泉。在胜浦温泉,可欣赏到海与连绵的岛屿交织而成的美丽景色。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露天温泉,还有乘船方可到达的景色绝美的温泉。胜浦市的几处温泉都拥有惊艳的景色。在Nakanoshima酒店的温泉内能看到海景,而Urashima酒店的古老温泉是在一个洞穴之中。如果不想在露天那么暴露的话,你也可以在Ashiyu-Yokocho一边吃饭一边把脚泡在温泉水里,这是位于白滨的一家日本餐厅兼泡脚温泉店。


除此之外,还可享受被列为日本三大美人汤的龙神温泉等秘汤(山坳中鲜为人知的温泉)。不同的温泉,其水质、功效、颜色、质感也各不相同,所以,在和歌山,无论如何,请享受各种温泉浴。另外,想轻松享受温泉的游客,足浴温泉也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泡温泉外,再也没有什么比在真正的温泉里面煮一颗温泉蛋来吃更美妙的事情了。游客可以在Yunomine温泉的公共烹饪区这么做,这个温泉是唯一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的温泉。你只需要在温泉旁边的当地小店中买好鸡蛋和蔬菜——都已经处理好装在网袋中,然后把它们放进温泉里煮。当地居民还会购买温泉水带回家煮饭。


日本最美味的拉面


在自然资源丰富的和歌山,可品尝到鲜美的海味、山珍。首先要说的是鱼类和贝类。和歌山有着丰富的海产品,其中有捕捞量居日本之首的生鲜金枪鱼和褐石斑鱼,格外引人注目。请一边品尝和歌山的地方酒、青梅酒,一边享用精美生鲜的日本料理。另外,和歌山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当地美食便是受到热捧的和歌山拉面,很多来自外县的客人专程来此,品尝味道鲜美的拉面。和歌山还有很多目张寿司、柿子寿司、茶粥等本地特色料理。这些特色料理中,皆渗透着和歌山的风土和历史,是极具乡土意义的地方菜肴。


自从Ide Shoten的和歌山县拉面被日本食品展评为“日本最美味”,这间小小的店面成为拉面爱好者的“圣地”。至于Ide Shoten面馆独树一帜的秘诀,光听粉丝们列出的理由清单就足够令人垂涎欲滴——长时间熬煮的猪骨浓汤和酱汁;高汤风味的微妙均衡;面条细且直;叉烧口感浓郁。


和歌山拉面被称为chuka soba“中华面”,依照汤头的特征,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种是酱油类,起源地是过去和歌山市中心电车车站周围的摊贩。这种酱油拉面看上去是深褐色的,但吃起来却出乎意料的清淡,是目前和歌山拉面的主流。


第二种是猪骨酱油类,汤底是用猪骨和酱汤熬制而成,口味浓稠的猪骨汤和酱油形成绝妙搭配,凭借大块的猪肉和丰盛的口感,这碗热气腾腾的拉面很容易让人上瘾。不论是哪一种拉面,面条都使用微曲的直面,配料包括叉烧、鱼板、笋干和葱花。煮鸡蛋和醋鲭鱼寿司是传统的开胃菜,就摆在桌上。结账时食客只需要告诉店家自己吃了多少。


此外,不属于以上两种范畴内的新派拉面店在和歌山范围内越来越多,各家店铺都推出自家精心准备的口味独特的拉面,有时间的话可以一间一间地去品尝。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